用故事教孩子邏輯思考力:哲學教授親自編寫故事讀本+29堂邏輯思考課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冀劍制
  • 繪者:翔龍
  •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8-04-02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大人也常常犯下的邏輯思考謬誤, 就用故事與範例來跟孩子們一起學會判斷對與錯!   

「爸爸才喝一點點酒,開車沒問題啦!以前這樣也從來沒出過事。」→以前都這樣,不代表現在也會這樣!   

「小明這次考試沒考好,一定是不夠用功!」→合理的不一定就是正確的!   

「前面那個女駕駛開車技術真爛,女人果然不適合開車!」→少數這樣,不代表全部這樣!   

「這個年輕人好手好腳的,竟然坐在博愛座上不讓座給老人!」→表面事實,不一定是事實!   

啟發邏輯思考的兒童故事 ╳ 推理十大祕訣   

讓家長跟著孩子一同解決問題,找出真相:

三名偵探一隻牛,憑著推理祕訣一同作伴勇闖妖怪森林。   

化身布玩偶來到人類世界的小牛丁丁,在牠身上究竟藏有什麼祕密?   

森林裡遇到的親切老先生,是敵是友?   

擅於偽裝的妖怪,這次又裝成誰了?   

身邊各個都好可疑!面對眼前的難題,他們靠著邏輯思考推理、相互的幫忙與吐槽,一一解決「抓妖」、「黃喵尋家」等事件,展開一場奇幻的解謎冒險之旅……   

教孩子學邏輯思考入門一點都不難,哲學教授冀劍制透過說故事,以循序漸進方式啟發孩子:

-面對事情時,如何觀察周遭找取線索?(找尋動機、掌握訊息)   

-哪些訊息與證據是可靠可採用的?(邏輯思考)   

-透過可靠的線索,怎樣發掘真相、得到正確結論?(判斷分析、歸納重點)   

-如何找出正確的思考方向?(引導討論)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冀劍制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哲學博士。現任華梵大學哲學系教授。講授批判性思考、心靈哲學、科學哲學等。以哲學實踐者自居,提倡哲學不只是一門學問,而是引導生命的行動法則。著有《邏輯謬誤鑑識班:訓練偵錯神經的24堂邏輯課(增修新版) 》、《海賊王的哲學課:正義、夢想和人生的偉大航道》等書。

插畫者簡介

翔龍   

曾任職漢唐國際、智冠科技、智樂堂、聯成電腦講師、樹德科技大學漫畫社團老師。現為青文出版社漫畫家、小達文西插畫、小說封面繪師,以及南台科技大學特約漫畫講師。漫畫作品有《惡靈古堡II》、《98格鬥天王》、《夢幻模擬戰~千年紀》、《新天使帝國》、《決戰ktv》、《神將》、《水晶之門》、《裏八仙》、《爆笑數學三國》、《黃金街夜逃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