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小豬與100匹狼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宮西達也
  • 繪者:宮西達也
  • 譯者:游珮芸/譯
  •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4-06-10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王珊斐:1隻小豬在森林裡閒晃,卻遇到100匹垂涎豬肉的狼。狼群提出新主意:請小豬去找100隻豬過來,就放他一馬⋯⋯。本書以詼諧方式描述事件,能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書介紹

  一隻小豬在森林裡閒晃,不料卻遇到100匹垂涎豬肉的狼,小豬被狼群包圍在樹下無法動彈,正當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刻,狼群卻打消了吃小豬的念頭,他們提出一個新主意:請小豬去找100隻豬過來,他們就放他一馬。

  狼群和善的和小豬揮手道別,並期待一頓份量充足的豬肉大餐。小豬會為了自己的生命而出賣100隻豬朋友嗎?狼群的如意算盤能夠實現嗎?解決問題的方法千百種,猜猜看他們用了哪一種?

 

得獎記錄

  ★中國時報『開卷』推薦

 

作者簡介

宮西達也 Tatsuya Miyanishi

  1956年12月23日出生於日本靜岡縣,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系。

  曾從事玩具娃娃造型設計及平面設計工作。

   1970年出版第一本圖畫書,至2004年已出版約65本,其作品備受肯定,曾獲得1999年講談社出版文化獎及繪本獎、兒童書裝訂講、讀書推進運動協議會獎、日本劍淵繪本獎等。是日本出版業超人氣童書作家。

 

狼與小豬的解讀

林培齡

  在森林裡閒晃的小豬,不料卻遇到100匹垂涎豬肉的大野狼,小豬被狼群包圍在樹下無法動彈,小豬開始哭爹喊娘,正當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刻,狼群卻打消了吃小豬的念頭。

  咦?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嗎?喔~原來狼群想出一個新主意:請小豬去找100隻豬過來,他們就放他一馬,給他一條生路。狼群笑容可掬,和善的和小豬揮手道別,並期待一頓”份量”充足的豬肉大餐。

  可是,小豬會為了自己的生命而出賣100隻豬朋友嗎?狼群的如意算盤能夠實現嗎?1隻小豬與100匹狼,誰是最後的贏家?解決問題的方法千百種,猜猜看他們用了哪一種?

  我們往往把豬視為蠢蛋而將狼視為超級大壞蛋,這個故事中的小豬的確是蠢,否則他不會隻身進入危險的幽黑森林中;大野狼也的確是壞,不但壞而且貪,貪心的念頭迫使他們做出可笑的決定,不過我們這些局外人覺得可笑,狼群可是對這主意沾沾自喜得不得了呢!

  這本可愛的圖畫書,是由當前日本超人氣的童書作畫家-宮西達也所著,他從1970年出版第一本圖畫書,至2004年已出版約65本,其作品備受肯定,曾獲得1999年講談社出版文化獎及繪本獎、兒童書裝訂講、讀書推進運動協議會獎、日本劍淵繪本獎等。

  宮西達也充滿幽默及童趣的故事內容,搭配表情豐富及逗趣的故事角色,往往惹得大小讀者噴飯不已,沒有笑到飆淚不罷休!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