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樹部落II:艾立莎的眼淚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蒂莫泰‧德‧豐拜勒
  • 繪者:法蘭斯瓦‧普拉斯
  • 譯者:劉英華
  •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14-02-01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橡樹部落Ⅰ《托比大逃亡》+橡樹部落Ⅱ《艾立莎的眼淚》為法國文壇最受矚目的年度巨著 法國戲劇才子豐拜勒與歐赫貝奇幻地誌學作/繪者法蘭斯瓦‧普拉斯聯手打造一部結合奇幻冒險與家族傳奇的綠色小說。   

一棵橡樹=一個星球   

一隻象鼻蟲=一頭大象   

他的2公厘=你的200公分   

他的喜怒哀樂=你的感動   

現在,請把自己縮小再縮小,縮到0.2公分,然後你會發現,一滴水成了波瀾壯闊的大湖,粗糙的樹皮成了陡峭險峻的山巒;你會發現,一粒沙真是一個天地。   

托比是個讓人佩服的小英雄,他沒有魔法相助、也不會特異功能,憑著愛和信念闖天涯,但故事裡的勇士不只他一個,在豐拜勒的筆下,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英雄:為了保護環境,不惜冒著被流放和坐牢的風險以對抗族人的爸爸桑‧羅爾奈斯;一心掩護托比逃走、並差點為此付出生命代價的男孩尼爾‧阿芒;想盡各種辦法深入監獄,幫助托比營救父母的艾力莎;情願失去自由也不願搆人入罪的月亮頭;甚至在緊要關頭,挺身替代艾立莎披婚紗的地瓜……他們雖然平凡,但只要有了契機,那些潛藏心靈深處的幽微光芒就會熠熠生輝。他們是托比力量的泉源,也是重燃橡樹生命的火炬。   

在小說的下集中,托比仍繼續逃亡,只是地點已經由橡樹擴大到旁邊的草地。那裡居住著被樹上族人稱為「光人」的危險部落,而托比卻在他們之中看到了善良和寬容。在得知父母還活著,而自己青梅竹馬的女友艾立莎即將嫁給粗暴的萊奧後,托比決心回到橡樹上去改變這一切。   

萊奧是托比最要好的兒時玩伴,對艾立莎一見傾心,但父親的意外身亡,加上對托比的嫉妒,益發加重他深沉的心機與粗暴的行為。他在樹梢的領地呼風喚雨,卻盼不到真正的愛情與友情,解開身世之謎後,才開始了有意義的人生。   

這是個很長的故事:有善良和包容的陌生人,有自私的外婆,有兒時密友的反目成仇,有在美麗湖泊裡的暢遊,有危急的「蜘蛛口」脫險,更有躲藏果實中葬身鳥腹的訣竅。一切你能想到的發生在大樹上的遭遇,托比都經歷過。在這部獲得九項文學大獎、翻譯成二十二種語言的小說中,一個男孩的歷險竟是如此驚心動魄。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蒂莫泰‧德‧豐拜勒(Timothée de Fombelle)   

生於一九七三年,是法國相當受歡迎的劇作家。少年時期開始寫作,成年後,在巴黎和越南當過老師,不久就選擇了不羈的藝術世界,全心投入戲劇和舞臺工作。除了寫劇本,他還設計舞臺、擔任舞臺導演;此外,他也熱愛旅行。寫作《橡樹部落》是他一生最美妙的經驗。   

《橡樹部落》是他的第一部小說。雖然大家都提及這本書的生態概念,但對他來說,這個故事最重要的部分是在冒險和情感。「樹」是他從小接觸並極其熟悉的對象,因此他毫不費力的創造了樹上的迷你世界。寫作這本書時,他原本只想要用他喜愛的樹為基礎,創造一個脫離現實的世界,但慢慢的他了解到,這棵樹的世界其實跟現實的世界一樣脆弱,因此他心中對人類世界以及生態環境的憂慮和期待,也就自然融入了這棵樹的世界。

繪者簡介

法蘭斯瓦‧普拉斯(De François Place)   

生於一九五七年,早年在艾司田美術專業學校主修視覺藝術,《卡特發現集》是他的第一部插畫作品,之後又為許多名書配插圖,畫風深受配合的作家讚賞。他同時創作幻想故事,代表作有《最後的巨人》─該書榮獲十一項文學獎、《老瘋子畫家》和《歐赫貝奇幻地誌學》(時報出版)。

在《橡樹部落》裡,我們再次領略他的藝術手筆。本來這本書只想請他畫幾幅大插圖,沒想到交稿時,他卻按故事情節發展,帶來厚厚一疊大大小小的插畫,連作者都驚訝且佩服。最後決定全數編入書中。這些插圖讓讀者對迷你的橡樹部落,有了更具象的輪廓。

譯者簡介

劉英華   

生於一九八三年,二○○六年畢業於湘潭大學法語系,二○○八年獲天津外語學院法語系翻譯理論與實踐碩士學位,並獲傅雷計畫譯者赴法獎學金,在法國斯特拉斯堡進修,並兼任漢語教師,譯作有《橡樹部落》、《好居樂農場的蛋》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