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甜蜜蜜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陳盈帆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2-01-05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蜜蘋果長成之前,必須先習慣這塊土地,接受了泥土的養分之後,才能慢慢慢慢的發芽開花……   

小惠的媽媽故鄉在越南,媽媽會聽會講中文,可是不太會寫,爸爸種的蜜蘋果跟媽媽一樣來自外地,不知道它們能不能順利長大?   

這個故事不光光只是一個外籍配偶的故事,每個父母子女,都可以找到自己對應的地方。從大地吸收養分,適應環境,並且把一切希望寄託在下一代的身上,而小女主角把毛毛蟲拍掉的這一幕,我不會怪她虐待毛蟲,因為她不是因為好玩而驅蟲,她有需要真心守護的東西。這是我一直想寫,卻因為文筆不好可能鋪陳得不夠完美,但周圍的人事物幫我補足了,一個生命與愛的故事。

作者簡介

陳盈帆   

 2011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入選,對插畫充滿著研究與創作的熱情。  

作品風格多變,電腦上色時用色厚重強烈,手繪水彩時偏好古典淡雅。擅長手繪結合電腦的混合媒材,圖畫中透露出溫馨與幽默。最喜歡的是可愛小動物們。最近的興趣是種玫瑰花跟捏陶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