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媽媽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孫心瑜
  • 繪者:孫心瑜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8-06-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個純樸的臺灣眷村,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越南移工艾瑪連結著這個家的生活點滴。

透過艾瑪的故事,讓我們學會尊重、同理,並自我成長!   

地球上相距遙遠的兩端,語言、文化迥異,卻因為一個共同的端午節,連結起兩個國度的溫馨;就好像書中的艾瑪,她的身分簡單來說,是一位跨海來臺的家庭幫傭,但實際上她在這個家的角色很多元,是保姆、是媽媽、是女兒、是管家,但不論扮演著哪一種,因為她的用心緊緊聯繫著這個家,讓愛的能量活動,最終這股愛也傳回到自己的身上,甚至讓她帶回故鄉。

隨著社會結構的變化,臺灣的移工需求越見普遍,越來越多的艾瑪們協助著你我的生活,在這樣的多元衝突下,我們更需要學會尊重、學會同理,並學會自我成長,透過艾瑪的故事讓我們學習愛護協助我們的移工,也從移工身上學習成長。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孫心瑜   

出生於臺北市,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畢業。學生時代即獲各項繪畫比賽大獎。繪製過郵票,曾到長江探源,旅居美加、上海、遊歷歐亞。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工作多年,以《一日遊》、《午後》連續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以《柿子色的街燈》橋梁書榮獲第35屆金鼎獎;2015年,以《北京遊》榮獲義大利波隆納拉加茲獎(Bologna Ragazzi Award)以及德國國際青年圖書館白烏鴉獎(White Ravens Award)。

目前專注於插畫設計與繪本創作。   

繪本作品有《北京遊》、《香港遊》、《臺南遊》、《小米有個小袋子》(小魯文化出版)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