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孩子,不一樣的生活:來自7個國家的7個孩子,食衣住行都不同的一天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麥特‧拉莫斯
  • 繪者:麥特‧拉莫斯
  • 譯者:彭欣喬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8-02-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跟著7個國家的7個孩子, 環繞世界一周,體驗他們的一天。 這本書為你打開一扇窗, 從不同孩子的食衣住行,認識不同的文化面貌。 它也讓你看見自己, 你會怎麼介紹你的家人、你一天的生活呢? 我們用不同的方式度過相同的一天, 每一種不同都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 因為我們,世界如此不同。   

用圖畫和文字記錄來自7個國家的7個孩子 ,從早到晚,一天的生活。他們分別來自:義大利、日本、伊朗、印度、祕魯、烏干達和俄羅斯。   

日本的小京和朋友喜歡玩「冰鬼」(類似台灣的紅綠燈遊戲);烏干達的妲布希奈放學後和同學一起玩跳繩。7個孩子愛玩的遊戲各不相同,但是他們一天的作息其實大同小異──從吃早餐、上學、放學、玩樂、晚上和家人聚餐、上床睡覺(一共15個段落)──我們共享的這個世界,這世界也把我們聚在這地球上。這次特別的體驗分享,提供一個讓我們認識異文化的視窗,它像一面鏡子映照出我們共通和不同的經驗。   

作者拉莫斯創作這本書的靈感,來自他旅行時的體會,他透過簡單明瞭的架構和觀察深入的圖畫,帶讀者環繞地球一周後,再回頭和自己的生活作對照。   

作者除了參考這7個家庭提供的照片和資料,自己也真的到他們家裡,和他們共同生活一天,體驗這些孩子的生活。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麥特.拉莫斯   

麥特.拉莫斯的家是一棟木造建築,在芝加哥。家裡還有他的女朋友和工作夥伴珍妮。他常穿著牛仔褲和 T 恤,再套上一件連帽的外套。早餐,他只喝咖啡,等到午餐再正式用餐。   

麥特畢業於美國羅德島的設計學校,現在和朋友共同經營一家設計公司。他上班的路程很短,從家裡走下一段樓梯就到達辦公室。   

麥特超喜歡吃燻牛肉三明治,不過披薩也是來者不拒。他的興趣是木工和修復古董爐具。   

上床前,他會玩填字遊戲或是看推理電視劇。   

此刻,他和你正仰望同一片夜空。

譯者簡介

彭欣喬   

自由文字工作者,從事旅遊報導和旅遊書撰寫等相關工作,已出版和編撰多達20本旅遊著作,同時也是一位英法文翻譯,翻譯書籍類型包括童書、小說、時尚風格和旅遊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