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爸爸的歌聲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吉安娜.馬利諾
  • 譯者:李貞慧
  • 出版社:滿天星 出版日期:2015-11-02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天漸漸破曉,小藍鯨用小小的鼻子蹭著爸爸問道:「時間到了嗎?」

「仔細聆聽其他鯨魚們,」爸爸說

「當你聽見他們的呼喚就是該出發的時候了。」   

一對鯨魚父子準備出發前往遠處的夏季聚食場,這趟長途旅程讓小鯨魚充滿擔憂。途中,小鯨魚對著海洋深處感到好奇,隨著黑暗閃爍的亮光潛入更深更深的水域。然海底的幽暗寒冷讓小鯨魚產生畏懼,他開始急切的呼喚、尋找爸爸,但小鯨魚微小的聲音消逝在黑暗中,傳不到爸爸的耳裡。這時他想起爸爸之前對他說的話:「如果你細細聆聽,你將永遠都會聽到我的歌聲。」於是,小鯨魚靜下心來,凝神傾聽,並循著爸爸歌聲的路徑,從海底深處向上游,與爸爸相會後,一同唱著歌穿越夜晚寧靜迷人的海洋。  

本書特色   

★傳達了美好動人的親子關係。   

★溫暖的文字搭配華美的插畫,適合睡前朗讀,與孩子一同體會鯨魚父子的情感交流和大自然的奧妙神秘。   

★認識鯨魚的習性與生態,鯨豚如何利用聲波來聯絡同伴和找尋食物,想想如何維護海洋與自然界的生命共同體。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吉安娜.馬利諾 Gianna Marino   

出生於舊金山,早年喜歡在金門公園騎馬奔馳。高中畢業後,她擴大探索範疇,且為了支付旅費,她同時擁有好幾份工作:一名壁畫家的學徒、珠寶設計師、產品設計師,並在公園駕駛四輪馬車。吉安娜曾至世界許多角落探險,從非洲、亞洲,到南太平洋、歐洲,到在公海當帆船水手。吉安娜為旅遊和休閒雜誌寫過許多文章。她的童書作品包括《動物字母湯》(Zoopa: An Animal Alphabet, 2005)、《多了一個:數數書》(One Too Many, 2010)、《在月光下相見》(Meet Me at the Moon, 2012)、《長太高的房子》(Too Tall Houses, 2012)和《跟隨爸爸的歌聲》(Following Papa's Song, 2014)。吉安娜現在仍時常在世界各地漫遊,她住在北加州,從事全職的寫作與插畫工作。

譯者簡介

李貞慧(水瓶面面)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國中英語教師,總是不斷思考著如何讓學生與自己的孩子對英文產生興趣,所以開始關注英語繪本,希望透過英語繪本中的文學、藝術與多元的議題讓孩子們打開另一個世界。是一個每天在繁花盛開的繪本花園裡聞花香,感到既幸福又美好的書迷。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