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蒂的開學日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陶樂蒂
  • 繪者:陶樂蒂黃郁欽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8-08-03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開學日就是探險日

全班同學都是寶!   

★原作榮獲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   

★一本為新生入學的孩子量身訂做的安撫繪本   

開學第一天,陶樂蒂是一個愛觀察的小女孩,對她來說這天就像是一個探險日。   

同學們有人愛生氣、有人貪吃、有人一直哭,有人好安靜、有人是金髮的外國人!還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   

到底陶樂蒂會認識哪些有趣的同學?   

又會看到哪些奇妙的事情呢?   

作品兩大迷人處:   

★貼近孩子新生入學的故事主題:以一個小女孩陶樂蒂的角度,從認識校園、排身高選座位、知道廁所方位,到午餐時間等校園日常的活動中,觀察開學第一天的同班同學。   

★最具故事性的找找遊戲書:陶樂蒂的同班同學共有15個,每一個跨頁都會出現全班同學,而畫面上和文字則會聚焦在一個角色的特質介紹,透過觀察力與專注力的大考驗,讓讀者觀察建構每一個角色的性格和特徵。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陶樂蒂   

法律學碩士,喜歡畫圖才投入創作,加入成為「圖畫書俱樂部」的一員,開始繪本創作的生涯。曾獲得第九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圖畫書類首獎及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已出版作品有《睡覺囉》、《給我咬一口》、《給你咬一口》、《我要勇敢》、《誕生樹》、《媽媽打勾勾》、《花狗》、《我沒有哭》、《好癢!好癢!》,創作風格明亮、溫柔,喜歡使用繽紛的色彩。

繪者簡介

黄郁欽   

學的是電影,1986年開始擔任電視編劇迄今。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自由自在的畫圖。1988年開始創作繪本,1996年與同好成立繪本創作團體「圖畫書俱樂部」,持續繪本創作的能量。2015年催生台灣第一本繪本MOOK《大野狼。繪本誌》。已出版作品有《給我咬一口》、《給你咬一口》、《嘰哩咕嚕碰》、《我家在這裡》、《繪本感小物的旅行紀事》、《好東西》、《躲好了沒?》、《我不要跟你玩了》、《不對、不對》、《這是誰的?》、《烏魯木齊先生的1000隻小小羊》、《當我們同在一起》。   

曾獲得第三屆牧笛獎首獎、第七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優選和第二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並於2016年以【好東西】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