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鳴蟲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永一正
  • 譯者:張東君
  • 出版社:遠足文化 出版日期:2009-06-04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在秋天,可以聽見很多蟲叫聲。唧唧唧......,哩伊、哩伊、哩伊,嚕嚕嚕......,這些聲音是什麼蟲發出來的叫聲?它們是怎麼叫的呢?只有雄蟲會叫、雌蟲不會叫?   

秋天的鳴蟲是指蟋蟀類與螽蟴類的昆蟲。本書介紹了20種常見的或有名的鳴蟲,不但描繪了它們的外形、習性和棲息環境,更用文字來形容它們在不同情境下發出的不同叫法,彷彿走進大自然中,聽到昆蟲們真實的聲音。作者安永一正以一貫的寫實畫風,一筆筆細繪出昆蟲的世界,讓我們有如親臨實境一般。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安永一正   

1953年出生於日本千葉縣,專業插畫家、昆蟲愛好者,繪畫主題多為昆蟲和植物,有長年的野外實地觀察經驗。在美學校細緻畫工房學習繪畫,其精妙的筆觸、栩栩如生的質感,獲得很高的評價。作品有《鍬形蟲大集合》、《大力士獨角仙》、《秋天的鳴蟲》、《甲蟲家族》、《安永一正的昆蟲精選畫集》、《東京昆蟲物語》等。

譯者簡介

張東君   

台大動物系碩士、日本京都大學理學研究科博士班結業。現任台北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會秘書組組長、推理擂台版主,致力於從不同管道推廣動物教育。著有《動物勉強學堂》、《動物魔法廚房》、《長頸鹿量身高》、《象什麼》等,譯有《昆蟲偵探》、《刺蝟與小睡鼠》系列、《17年蟬之謎》、《蝌蚪的諾言》、《哪個是哪個?動物比較圖鑑》。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