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水果的牛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湯姆牛
  • 繪者:湯姆牛
  •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06-1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親子天下:在一座長滿各種水果的森林裡,住著一隻愛吃水果的牛。有一天,主人和鄰居感冒了,全都倒在床上動彈不得,幸虧「愛吃水果的牛」提供大家各種好喝又營養的香蕉牛奶、蘋果牛奶,大家才恢復健康。
本書介紹

  在一座長滿各種水果的森林裡,住著一隻愛吃水果的牛,主人每天餵牠各種好吃的水果,日子久了,這隻牛就變得既健康、又強壯了。有一天,主人和鄰居們,都因平日營養攝取不均衡,加上天氣多變化而感冒了,大家都倒在床上呻吟、動彈不得,幸虧有「愛吃水果的牛」每天提供大家各種好喝又營養的「香蕉牛奶」「蘋果牛奶」,大家才回復昔日的健康,又變得生龍活虎的了!從此以後,大家都了解多吃水果的好處,而變得和「愛吃水果的牛」一樣愛吃水果了。

  本書的故事簡單,但很幽默、有趣又很貼近幼兒的心,因此不同於一些鼓勵幼兒多吃蔬果的說教書,很親切而容易被接受,是本書最成功之處。此外全篇色彩豐富炫麗,也是畫者表現的極其難能可貴之處。

 

「愛吃水果的牛」的作╱繪者湯姆牛,同時也是第十五屆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得獎作品「愛吃青菜的鱷魚」的作者。

 

作繪者簡介

湯姆牛


  湯姆牛是一位謙恭、和氣的人,說話的速度有一點慢,因為他喜歡邊說邊思考;即使是對素未謀面、第一次跟他mail往來的人,也能感受到他那無比的熱情與純真的性情。

  能為孩子創作,對他來說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近幾年開始以創作圖畫書為專職,喜歡聽蟲鳴鳥叫和小孩子的笑聲,也常常到處觀察周遭環境、蒐集創作靈感。

  為了創作,他會特地搜羅一些相關的書研究一番,還把這些元素不著痕跡的轉化成童書語言表現,讓孩子看得懂、讀得開心,沒有任何教條式的言語,自然的讓孩子接受重要的觀念,例如:《愛吃青菜的鱷魚》、《愛吃水果的牛》兩本書,能讓孩子願意多吃青菜、水果;《大嘴鳥快遞公司》、《建築師傑克》和《湯姆的服裝店》三本書,湯姆牛更把體貼、關心等愛的品德,安排在故事內容裡,讓孩子對行業有概念外,更能體會每個行業裡的辛勞與溫暖面。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