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那思老師的鑽石班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王洛夫
  • 繪者:手路 Chiu Road
  • 出版社:幼獅文化 出版日期:2017-12-0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人類把地球的環境破壞殆盡,計畫移居到其他星球的行動終於被外星人發現了!要攻擊,還是接納?金星人為此展開激辯,最後決定派遣心理學家維納斯來到地球,幫助正遭遇進化瓶頸的人類……   

五年一班新來的代理老師,美麗迷人如有魔法,她啟發同學的思考力、給予正能量,教導「逆向思考」的妙用、打開「周哈里窗」認識自我、用「後果思考法」判斷事理、「六頂思考帽」釐清思路、「曼陀羅思考法」擴大思維……   

校園生活中,學生常需面臨種種的問題,包括人際互動、自我了解、性別認同、文化差異、玩笑與霸凌的區別、處理壓力與衝突等等。師長不能隨時陪在孩子身邊解決問題,但教導他們作有智慧的思辨,就能協助他們找到光明的方向。   

翻轉思考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   

小心,你的老師就是外星人!

作者簡介

王洛夫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大學主修心理與輔導,現任教科書編輯委員、新北市鶯歌國小教師。作品《那一夏,我們在蘭嶼》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兒讀物獎。《妖怪、神靈與奇事》、《蜘蛛絲魔咒》、《用輪椅飛舞的女孩》獲「好書大家讀」推薦。愛游泳、愛燒菜,覺得說故事就像游泳,既要放鬆又要有Power,寫作就像燒創意菜,要色麗、飄香、味美。

繪者簡介

手路Chiu Road

是個不擅長說話的人,喜歡透過文字和繪畫表達自己。 現為自由插畫工作者並經營個人工作室「手路ChiuRoad Studio」。繪畫風格喜歡童趣的想像外加點黑色幽默。內容常畫人物和動植物,尤其喜愛虛構一些有趣的生物或怪物。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