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和客人打招呼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征矢清
  • 繪者:丸山綾子
  • 譯者:林珊如
  •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7-02-10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對於怕生的孩子,我們不應先行斥責

慢慢引導、互動,他們也將逐漸地敞開心房   

本書原文為日文。山上叔叔來了,他帶了好多東西要給小霞的家人,爸爸、媽媽、小寶寶,都有禮物。但害羞的小霞卻一直躲著叔叔,她甚至不敢正眼看他!結果叔叔把所有禮物都拿出來後,小霞這才發現,竟然沒有給自己的禮物!焦急的小霞馬上拿開原本一直遮著眼睛的手,然後對山上叔叔問道:「叔叔!那我的禮物呢?」其實,叔叔當然有準備小霞的禮物,只是在逗小霞玩呢!得到七顆圓滾滾橡樹果作為禮物的小霞,開心的不得了。第二天,小霞帶著橡樹果們一起向叔叔道別,也答應下次要換她去找找叔叔玩!   

孩子怕羞內向,肯定是絕大部份父母的煩惱,而這一點往往從與他人打招呼就能看出來。但當孩子不敢向其他人打招呼時,比起讓父母不停催促,身為大人的我們,不妨先試著和孩子拉近距離。例如可以蹲下,盡量與孩子平視,再次向孩子打招呼;或是找出能吸引孩子目光的東西、甚至先讚美他們,也都是不錯的方法。至於父母,也別因為孩子不敢向他人打招呼,就強逼著一定得這麼做,有時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徒增孩子內心的恐懼。   

★跟著怕生的小霞一起和開朗幽默的叔叔互動,讓害羞的孩子也能慢慢敞開心房!   

★溫暖的插圖與活潑的文字,使孩子們彷彿身歷其境,體會特別的山中生活!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征矢清(そや きよし)(1935-2008)   

出生於長野。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二文學部俄文科,繪本作品有《葉子小屋》(はっぱのおうち)、《下雨天接爸爸》(かさ もって おむかえ),童話作品有《山區的幼稚園》(やまぐにほいくえん,以上均為福音館出版)、《小香的寶物》(かおるのたからもの,あかね書房出版)、《玻璃馬》(ガラスのうま,偕成社出版)等。而《玻璃馬》曾獲新南吉兒童文學賞、野間兒童文藝賞等獎項。

繪者簡介

丸山綾子(まるやま あやこ)   

1982年生於長野縣,九歲開始學習油畫,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平面設計科。繪本作品有《半夜的廁所》〈まよなかのトイレ,《兒童之友》2012年6月號)、《第一次住別人家》〈ひとりでおとまり,《兒童之友》2012年11月號)、《下雪天在家》(ゆきのひのえで)、《我的鞋子》(わたしのくつ)等。

譯者簡介

林珊如   

喜愛語言、文字、文學、翻譯。英文繪本譯作有:《小怪獸上班去》、《砰!是誰闖的禍?》、《不洗澡的臭臭熊》、《不笑的臭臉貓》、《說自己笨的笨笨鴨》等十餘本。日文繪本譯作有《兇巴巴廚師的溫柔餐》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