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同在一起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黃郁欽
  • 繪者:黃郁欽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06-05-2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親子天下:小女孩、鱷魚、灰熊、長頸鹿、小豬和獅子,是誰也不能取代的好朋友。每個朋友都是獨特的,能為彼此帶來不同的驚喜和體驗,生命也會更加精采。
本書介紹

  每個人都會有好朋友,真的的好朋友會陪你玩,陪你成長,陪你開拓不同的視野。所以就像這本繪本裡的故事一樣,我們的生命中會有像小豬、灰熊、長頸鹿…這樣的朋友。當然,我們也可能會變成別人生命中像鱷魚、獅子、小女孩…一樣的朋友。不過不管是那一種,當我們同在一起,生命總是無限美好。

  小女孩、鱷魚、灰熊、長頸鹿、小豬和獅子,他們幾個一點都不相像,卻是誰也不能取代的好朋友。

  他們在一起畫畫、爬山、捉迷藏,甚至跑到月亮上玩。每個朋友都不一樣,每個都是獨特的,分別為大家帶來不同的驚喜和生命體驗,一段段相處歷程交織成美好的回憶,因為彼此的存在,生命更加精采。他們是永不分離的好朋友,而且會一直這麼下去,到永遠…

  最美好的禮物,送給曾經在一起的你

  繪本劇作家黃郁欽,跟孩子分享友誼的真諦

  作者以質樸的文字和動人的圖像訴說這個「友情童話」,故事中的角色沒有誰比較重要,誰比較不重要,每一個都扮演著無法取代的重要角色,而且他們有同樣的信念:要讓「在一起」的時光變成永恆。

  這個簡單的故事,捨去了情緒性的修辭、複雜的情節與華麗的構圖,卻讓人直視友情最初的模樣──就是這麼簡單、純粹。

 

繪圖風格介紹

  繪者以亮麗的壓克力顏料描繪這個清新脫俗的可愛故事,每一個角色都充滿活力和獨特性,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無限馳騁,充分展現在故事情節、構圖設計與大膽的配色上。溫暖明亮的色調,質樸可愛的角色,讓六個朋友的永恆情誼,顯得如此真實動人。

 

作者簡介

黃郁欽

  1980年學電影
  1986年開始作電視編劇
  1988年對兒童繪本發生興趣
  現為手製繪本團體「圖畫書俱樂部」成員

  因為學的是電影,於是做了電視編劇,一輩子沒上過班,因此最好奇的是,上班的人都在做什麼?因為喜歡畫圖,於是開始畫插畫,創作繪本;於是腦子裡冒出了很多畫面,長出了許多故事;於是發現,原來幾歲開始創作都不嫌太遲。因為開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於是,世界變得更大。

童書作品

  《烏魯木齊先生的假期》國語日報出版
  《誰要來種樹?》信誼出版

 

得獎紀錄

   ★第三屆國語日報牧笛獎 首獎
  ★第七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 圖畫書類優選
  ★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 圖畫書創作入選
  ★第一屆行政院環保署小綠芽獎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兒童讀物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