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第一套「學思達小學堂」繪本 (共5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張輝誠
  • 繪者:許匡匡、WaHa Huang、李小逸、黃祈嘉、楊念蓁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8-09-07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學思達小學堂

孩子的第一套學思達繪本

由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學思達教學」創始人張輝誠老師親自執筆

跟著學思達

自學․思考․分析․歸納․表達․寫作

讓孩子得到一生帶得走的能力   

套書加贈親師手冊   

由張輝誠老師親自撰寫引導提問   

無論在家․在校都可以輕輕鬆鬆和孩子學思達!   

◆《小刺蝟愛生氣》(學習控制情緒)   

◆《都是我的》(手足關係,學習分享)   

◆《第十一根手指》(接納自己、同理他人)   

◆《陪爸爸上班》(珍惜親子共處時光、培養良好的價值觀)   

◆《快一點,慢一點》(練習尋找自我生活步調)

套書重點:   

★第一套以「學思達」概念發展的繪本,由學思達教學創始人張輝誠老師親自執筆撰寫故事與親師手冊。   

★從廣大的幼兒園教師蒐集教學現場各種幼兒生活及發展問題,正中家長及教師的需求,解決痛點。   

★實用且易入手的親師手冊:由張輝誠老師依照「學思達」的理論基礎編寫手冊,逐頁示範思考提問,提供共讀步驟,讓您輕鬆帶孩子在閱讀中學習思考與表達。   

★以趣味與創意風格成為台灣動畫與插畫新秀的插畫家黃祈嘉,以大膽的筆觸,將繽紛的色彩、豐富的象徵融入圖像畫面之中,透過不同角度的觀察、描繪,為故事增添多元化的情境視角,也提升了劇情的表現層次,帶來更大的想像空間。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張輝誠   

臺灣師大文學博士,曾任臺北市中山女高教師,文學作家,為前清皇族兼儒者愛新覺羅•毓鋆之入室關門弟子。文學作品曾獲時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等,著有散文集《離別賦》、《相忘於江湖》、《我的心肝阿母》、《毓老真精神》、《祖孫小品》。   

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2013年9月開始提倡「學思達教學法」,是臺灣教育圈「隨時開放教室」第一人,四年間超過全世界六千位老師前來觀課;組建臉書「學思達教學社群」,目前有五萬兩千名老師、家長、學生、學者每天進行專業教學討論;又在誠致教育基金會的資助之下建立網路「學思達教學法分享平台」(ShareClass),打破校際藩籬,共享學思達教學講義;同時組建三十餘位學思達核心講師群團隊,在全臺灣各地辦理演講、工作坊,分享學思達教學法,更受邀至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香港、澳門、北京、南京、西安、山東、杭州、廣東等地分享,為華人世界的教育革新寫下新頁。

繪者簡介

許匡匡   

吃飯慢、畫畫慢,生活步調也緩慢,只有說話和走路很快的慢吞吞小姐。不畫畫的時候寫字、旅行。畢業於倫敦Kingston University插畫系,著有《慢吞小姐的倫敦插畫生活》記錄英倫生活與創作歷程。   

作品網站|www.zitosquare.com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zitozito

WaHa Huang   

臺灣臺南人。喜歡拿著畫筆,在紙上跳舞,大女孩裡的小女孩。   

2015畢業於英國劍橋藝術學院(ARU, Cambridge School of Art)。   

Facebook/WahaChatTime

李小逸   

高雄人,好多年前跑到山丘上的東海大學念美術系後,開始了畫畫的路。   

現居台北,擔任四貓加一人的管家,兼職宅在家裡插畫接案、也喜歡東摸西摸做點手作,近幾年熱衷於練習簡單、減塑生活。   

臉書粉絲頁請搜尋:土隹李小逸   

線上作品集www.behance.net/liyiting

黃祈嘉   

插畫工作者。經常以小女孩、鳥類、小動物為題材,擅長以簡約的線條與繽紛的色彩建構彩繪童話世界。饒富想像力的構圖與溫馨的人物互動,使人會心一笑。   

2015年以《小麻煩》榮獲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出版作品有《大象亮亮》、《遷徙鳥,居留鳥》、《阿嬤的碗公》、《鯨聲月光河》、《噴射龜》等,其他作品散見各大報章雜誌。   

另有文創商品發表,各大報刊雜誌也有插畫作品。   

個人網站:chichihuang.blogspot.tw

楊念蓁 Nien   

曾經是讀故事的歷史學生,後來成為了紀錄故事的記者,未來想成為創作故事的作家。自2014年全心投入藝術創作,隔年跑去英國劍橋進修童書插畫,夢想創作好看又好玩的繪本。   

作品官網//  www.nienillustration.com   

臉書粉專// Nien Illustration   

Instagram// nien.illustration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