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米一家與魔法帽(朵貝.楊笙經典童話2)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朵貝.楊笙
  • 譯者:劉復苓
  •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16-07-02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芬蘭人一生必讀童書 全球孩子與成人的共同記憶   

◎歷時二十五年創作,翻譯超過三十四種語言 全世界共通的傳家經典   

◎榮獲斯德哥爾摩最佳兒童讀物獎、芬蘭國家兒童文學獎、國際安徒生大獎、尼爾.霍格森獎章等多項殊榮   

◎全新譯本 精緻插圖   

◎全球風靡:改編歌劇、電視動畫、漫畫、郵票、周邊商品無數。自一九六四年翻譯為日文,深受日本人喜愛,相繼推出兩部長篇動畫,在一百多個國家播出,成為全世界共同的童話故事   

◎經典收藏:美術館展覽、主題咖啡館陸續成立,芬蘭發行姆米與朵貝‧楊笙紀念硬幣  

長銷半世紀 北歐芬蘭兒童文學大師傑作   

姆米谷的奇幻世界 享譽全世界的成長經典   

在與世隔絕的姆米谷裡,住著姆米一家人:勇敢單純的姆米托魯、溫柔又值得信賴的姆米媽媽、總是思考深奧哲學的姆米爸爸。春天,是姆米一家在花園野餐的季節。夏天則最適合乘著小船,出海探險。而在白雪覆蓋姆米谷以前,他們就得開始為冬眠做準備,接著互道晚安,等待春天來臨……   

經過漫長的冬季,姆米谷迎來了溫暖的春天。姆米托魯從冬眠中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司那夫金及史尼夫一起上山探險!他們在山頂上發現了奇怪的黑色大禮帽,開心的帶了回家。沒想到,帽子對整座姆米谷施展了法術,陸續發生奇怪的事情……   

蛋殼變成柔軟的雲朵,載著他們飛來飛去。姆米托魯惡作劇的躲進帽子哩,卻變成奇形怪狀的模樣,沒有人認得出他是誰!不只如此,從姆米家還長出許多樹枝,整棟屋子都被叢林給包圍住,姆米爸爸和姆米媽媽都無法踏出家門……   

「姆米系列」九冊歷時二十五年創作,多次被改編電影、舞台劇和卡通。由日本富士電視製作的動畫版本則在一百多個國家播出,堪稱是全世界共同的童話故事。姆米谷發生的任何小事件都像是社會中、日常生活的待人處事縮影。姆米系列不只是給孩子看的故事,而是貼近我們生活中各種議題,最歷久彌新的寧靜童話。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朵貝.楊笙 Tove Jansson (1914-2001)   

一九一四年出生於芬蘭。楊笙的父親是雕刻家,母親則是畫家兼商業設計師,小時候的楊笙是一個喜歡沉浸在幻想中、愛開玩笑、總是惡作劇的少女,和她筆下的角色「米妮」如出一轍。   

楊笙十三歲時就在雜誌刊載詩文與插畫,也創作諷刺畫針砭時事。一九四五年,楊笙完成她的小說處女作《姆米與大洪水》,是現在世界知名經典的「姆米」系列開端。直到一九五四年,楊笙在倫敦的《晚間新聞》開始連載漫畫後,姆米熱潮才真正展開,並於一九六九年與日本電視公司跨海合作,推出姆米動畫卡通,在一百多個國家播出。據統計,姆米系列至今已有超過三十四種語言譯本。   

楊笙在一九五二年獲頒斯德哥爾摩最佳兒童讀物獎,一九六三獲得芬蘭國家兒童文學獎,一九六六年榮獲兒童文學界最高榮譽的國際安徒生大獎,並於一九七六年得到芬蘭的三大官方勳章之一的芬蘭獎章,成為國際上代表芬蘭的作家。   二○○一年六月二十七日,朵貝.楊笙因病去世於芬蘭赫爾辛基,享年八十六歲。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