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鳥道別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瑪格麗特‧懷茲‧布朗
  • 繪者:克里斯汀‧羅賓遜
  • 譯者:賴嘉綾
  •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期:2016-12-09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 2016年《紐約時報》最佳十大兒童繪本★   

★美國《出版者週刊》、《柯克思書評》、《美國圖書館協會書單》一致盛讚★   

生物沒有生命時,是什麼樣子?   

孩子面對「失去」時,是什麼感覺?   

美國兒童文學先驅作家瑪格麗特‧懷茲‧布朗不朽名作   

「紐伯瑞文學獎金獎」、「凱迪克銀牌獎」繪者克里斯汀‧羅賓遜重新詮釋經典   

那天,孩子們發現一隻小鳥躺在地上、沒有心跳,孩子們很難過,想要和小鳥道別……   

他們會怎麼做呢?   

孩子們在公園裡幫小鳥挖了一個洞,為牠蓋上溫暖的甜蕨草和小花,然後一起唱歌送別牠。   

他們仿效大人,舉辦了一個小型儀式,但是在作者優美的文字中,在她筆下的死亡,好像沒有那麼令人害怕了……   

這本溫馨的繪本,由美國童書作家瑪格麗特‧懷茲‧布朗所寫,於1938年出版,情感真摯自然,溫暖動人。   

過了70多年後,由數度榮獲國際大獎的繪者克里斯汀‧羅賓遜重新繪圖,以大量安定的綠色、鮮明繪圖賦予嶄新的詮釋。仔細看圖,不僅可發現許多有趣的小細節,還能在原本似乎會有的哀愁感受中,找到一股溫暖明亮的力量。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瑪格麗特‧懷茲‧布朗(Margaret Wise Brown,1910-1952)   

備受喜愛的美國童書作家,擅長傳遞孩子看世界的角度,以代表作《月亮,晚安》、《逃家小兔》改變了整個兒童文學界,是美國重要的兒童文學先驅。   

其他雋永作品包括《小島》、《重要書》、《海邊的貓》(Sneakers, the Seaside Cat)、《你去哪裡呢?》(Where Have You Been?)、《穀倉裡的耶誕節》(Christmas in the Barn)。

繪者簡介

克里斯汀‧羅賓遜(Christian Robinson)     

目前住在舊金山,享受晨起走路去工作室畫圖、做書的生活,極為仰慕作者瑪格麗特‧懷茲‧布朗的說故事方式。   

創作的圖像鮮明、自然生動,深受讀者喜愛,曾獲紐伯瑞文學獎、凱迪克獎、各書評網站評選最佳童書繪本等殊榮。作品有《下雨!》(Rain!)、《約瑟芬》(Josephine)、《鬥牛犬賈思登》、《為什麼你看不見里歐》、《市場街最後一站》。

譯者簡介

賴嘉綾   

繪本推廣者、作家、繪本評論、繪本部落客。居住在台北市。   

參與《大人也喜歡的繪本》企畫,著有《與圖畫書創作者有約》(以上兩本由星月書房出版)、《動物們的讀書會:繪本職人的閱讀地圖》、《是真的嗎?:繪本職人的閱讀地圖二》(書林出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