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的電話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井本蓉子
  • 繪者:井本蓉子
  • 譯者:米雅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7-02-06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無論多久的預備,對於「失去」、「逝者」, 我們都有一種「啊!好希望那時候可以跟他說……」的時候。

「喂,你好嗎?我好想你……」

如果對逝者的思念能透過傾訴,傳達給他們, 那麼,悲傷似乎就能稍稍著地, 漸漸不再綑綁著我們吧……   

日本知名童書作繪者井本蓉子以溫暖、可愛的動物圖像,深入淺出地講述災難和生活的無常,替孩童問出「生」和「死」的大哉問:狸貓弟弟還在等著哥哥回家陪他玩、兔子媽媽希望孩子再叫她一聲:「媽媽」、狐狸爸爸則訴說著對亡妻的感謝……   

而這些來不及說出口的話,和綿長無盡的思念,到底能不能被聽到呢?   

井本蓉子以日本岩手縣的「風的電話」故事為靈感——住在岩手縣的佐佐木格先生,在自家庭院設置了一座「風的電話亭」,雖然裡面的電話沒有連接電話線,但那個空間可以讓每個人都不受打擾地拿起話筒,將思念傳達給再也無法相見的人——畫出了《風的電話》。

本書特色   

★取材自日本311震災後,設立於岩手縣「風的電話」超感人真實故事。   

★深入淺出地向孩童解釋生命的真實和無常,理解「珍惜當下」的道理。   

★隨書附贈精美感謝小卡,讓孩童能向重要的人表達感謝!

得獎記錄   

★2014第七屆MOE繪本屋大獎   

★2014第五屆リブロ絵本大賞好評推薦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井本蓉子   

出生於日本兵庫縣,金澤美術工藝大學油畫系畢業。前後以《貓的繪本》、《蕎麥花開的日子》連續兩年獲得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厄爾巴獎,《井本蓉子歌謠繪本》則獲該書展的插畫獎。   

作品有《星空下的小貓》《氣球,別跑!》《那是什麼東西?》(旗品)、《站在爸爸的腳上:皇帝企鵝的故事》(維京)、《大熊校長》(小魯)等。

譯者簡介

米雅   

畢業於政治大學、日本大阪教育大學,目前專職圖畫書創作及翻譯。作品包括《你喜歡詩嗎?》(小熊)、《寶寶,你愛我嗎?》(道聲)、《桃樂絲的洋娃娃─彭蒙惠的故事》(宇宙光)等,代表譯作有《小蠶豆》系列(青林)等。   

〈「米雅散步道 MIYAH WALKER」部落格〉miyahwalker.blogspot.tw/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