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棒的葬禮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烏爾夫.尼爾森
  • 繪者:艾娃.艾瑞克森
  • 譯者:李紫蓉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0-07-0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生命很長,死亡很短,死亡只在瞬間。

之後,小草和青苔成長,墓旁的花朵綻放,一切歸於平靜……   

作者運用緩慢而充滿韻律的故事節奏,讓孩子從刻意尋找,到自然遇見死亡,進而真心的為逝者哀悼。在這個淡淡詩意的故事中,讓我們了解生命只要有開始,就會有結束,緣起緣滅,即使是從小到蜜蜂、小鳥;大到兔子、人類的生命歷程都是如此。——童書作家 嚴淑女   

★入選德國兒童青少年文學獎  

★入選瑞典奧古斯都文學獎年度最佳童書   

一個無聊的夏日,三個孩子原本只是為了好玩而把死掉的動物埋起來,他們成立了一家葬禮公司,一個負責挖墳墓、一個寫詩、一個則在葬禮上哭。三個孩子從埋葬小野蜂、地鼠、鄰居小女孩的寵物倉鼠、公雞、冰箱裡的魚、刺蝟和兔子,一直到最後親眼目睹一隻烏鶇的死亡過程,他們三個漸漸對葬禮改觀,也對於死亡與生命有了不同程度的認識與成長。   

這是一本讀來會讓人發笑,又深深感動的繪本。作者掌握了小孩的觀點,運用緩慢而充滿韻律的故事節奏,讓孩子從刻意尋找,到自然遇見死亡,進而真心的為逝者哀悼。而繪者溫柔的畫風,也為這個故事更增添了幾許淡淡的詩意。另外,故事中穿插了一首首的小詩,朗朗上口卻又意味深長的簡單詩句,道出了孩子對死亡的疑惑、生命的無常和對生命的領悟,讓人回味無窮。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烏爾夫.尼爾森 Ulf Nilsson   

瑞典知名作家,1948年出生於赫爾辛堡(Helsingborg),曾當過老師、圖書館管理員、新聞工作者和編劇,現為專職作家,創作類型廣泛,從童書到小說都有。作品充滿幽默、溫暖和想像力,曾獲瑞典最具威望的文學獎——奧古斯都文學獎、拉本與肖格倫出版公司的林格倫兒童文學獎與美國的巴切爾德翻譯童書獎。

繪者簡介

艾娃.艾瑞克森 Eva Eriksson   

瑞典最受喜愛的插畫家之一,1949年出生於哈爾姆斯塔德(Halmstad),1973年起致力圖文書的創作。作品在瑞典獲獎無數,曾獲奧古斯都文學獎、瑞典圖書館協會的貝斯寇插畫獎、拉本與肖格倫出版公司的林格倫兒童文學獎,也曾被提名國際安徒生繪本大獎。艾娃多半以色鉛筆和水彩做畫,畫風淡雅幽默,人物表情細膩,臺灣可見的作品有:《和強尼共度的一天》(大穎文化)、《爸爸帶我看見宇宙》(玉山社)、《跟爺爺說再見》(巨河文化)。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