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兄弟:不跟別人比,當個出色的自己!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馬特.羅伯森
  • 繪者:馬特.羅伯森
  • 譯者:黃懷萱
  • 出版社:五南 出版日期:2018-06-28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不跟別人比,當個出色的自己!   

別用競爭折磨親子、手足的關係!   

故事發展出人意料、情節很有童趣、插畫用色鮮麗,使得《超人兄弟──不跟別人比,當個出色的自己!》入圍「英國水石童書繪本大獎」,英國水石書店舉辦的童書繪本獎深具指標性,也深獲小朋友喜愛!   

作者以兩兄弟作對比,一個很強,一個好像有點弱,兩人在高潮迭起的故事中,突然發生了大改變!作者藉由哥哥和弟弟的特色,以及家長無意中的態度,為全球每個曾經被忽略或以為不再被關愛的小朋友,發出心裡的話;也為表現突出,有時搶了別人風采卻毫無知覺的小朋友,安排了令人會心一笑的事件,讓其他人曉得,優秀的人也有軟弱旳地方,同樣希望獲得幫助!   

每個與兄弟姊妹或親戚的小孩相處時,一定都有過忌妒對方的經驗,但手足之愛是無可替代的。身為父母也能從這個溫馨有趣的故事中獲得體悟--肯定孩子的優點、關心孩子藏在心裡的小傷痛小委屈,不要用「競爭」折磨親子、手足的關係,因為每個孩子都是超級英雄,都有爆發力十足的潛力!   

敘述傑克和史丹是一對兄弟,他們很不一樣。   

弟弟史丹向來跑得更快,丟球丟得更遠,跳得更高,而且他甚至還可以「飛」!每當哥哥傑克做一些平凡的事時,史丹總能做出不凡的舉動。當傑克做一些好事時,史丹總能做一些超級好的事。全世界都認為史丹超棒的……除了傑克。那天是傑克的生日,媽媽帶他們去動物園慶生,傑克希望這天是他專屬特別的一天,但是一如往常,史丹興奮的到處展現他的超能力。每個人都為史丹的表現鼓掌……除了傑克。   

突然,史丹開始嚎啕大哭,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除了傑克,畢竟,他是史丹的大哥哥啊!從那一天起,傑克和史丹成了最麻吉的「超人兄弟」!那天在動物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馬特.羅伯森(Matt Robertson)   

成長於英國薩福克郡。童年歲月因為塗鴉受到哥哥和父親的鼓勵,大多在畫畫中渡過。後來馬特在依普斯威奇的美術學院裡,找到對於圖像創作的熱情與愛好,尤其是書籍插圖一類的創作,但直到他到劍橋藝術學院開始修習兒童繪本的學位時,才發現自己對繪本創作的喜愛,從此開始用圖畫來說故事。現在他和妻子艾咪住在諾里奇。 

譯者簡介

黃懷萱   

畢業自國立政治大學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國立政治大學中國語文學系。   

曾任出版社編輯,對於文字運用及語言學習抱有熱忱,多益考試獲金色證書   內容連載 傑克和史丹是一對兄弟。他們兩個人非常不一樣。史丹總是能跑得超級快……,能把球丟得……超級遠……,還能夠跳得很高!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