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棒?
5 (6) 評價
確認
  • 作者:鄭萱婕
  • 繪者:鄭萱婕
  •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04-18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場雙胞胎姊妹的爭奪戰~   

誰,是全世界「最」棒的小孩?   

雙胞胎小紅和小橘,在七歲生日這天,都想當全世界「最」棒的小孩。   

她們比誰最可愛、比誰說話最有精神、比誰最不挑食,比誰最會跳繩……   

經過數次平手,比跳繩時,小紅跌倒了!   

小紅趴在地上不起來,家人紛紛過來,輪流說出自己的經驗安慰她,就算自己不是「最」棒的人,也是「很」棒的人啊!

一場手足間的競爭比較,結局令人會心一笑……  

比出「誰最棒?」,真的很重要嗎?   

開心做自己,其實更棒、超級棒!   

大家都想當「最」棒的人,一旦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被別人比下去時,該怎麼辦?作者以雙胞胎姐妹的比較競爭,道出人跟人之間的比較,不只發生在大人身上,孩子之間也會因為爭誰最棒、在乎輸贏,而認真的比較起來!只是「誰最棒」,真的很重要嗎?而且當知道自己不是最棒的人,耍賴、不服輸……也無濟於事啊!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有自己的長處,懂得欣賞自我,不用一昧的去羨慕別人,作者透過大人們的過來人經驗,以詼諧、大膽、充滿創意的圖像作比擬,從外貌、志氣、包容度……由外在到內在逐一分享,告訴孩子人各有好,能由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與別人的優點,開心做自己,比執著於分出高下來得重要,輕鬆誠懇卻不流於說教。   

故事最後,一道問孩子「妳『最』愛媽媽?還是爸爸?」的問題,更幽默表達「愛」無須比較的真理,無論是誰,在孩子心中,透露出都「很」愛的真摯心聲,令人會心一笑。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鄭萱婕   

從小熱愛畫圖。大學就讀淡江大學德語系,研究所就讀台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   

畢業後曾經想當生意人、網路插畫家,最後決定要認真創作繪本,夢想創作出大人與小孩都覺得有趣的作品。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