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車做到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華提‧派普爾
  • 繪者:羅倫‧隆
  • 譯者:郭恩惠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7-09-20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我想我可以!」藍色小火車頭奮力向前走, 拉著滿載玩具的車廂,一步步邁上山頭, 只為了將歡樂帶給山另一邊的孩子⋯⋯   

《小火車做到了!》是美國家喻戶曉的經典作品,數十年來,一代傳過一代,故事中傳達了獨立、奮鬥、善良與勇敢的美好特質,感動了千千萬萬的孩子及大人,是一本絕對不可錯過的好書!   

嘟——嘟——一輛快樂的小火車載著滿滿的貨物出發,要把車上的食物和玩具送去給山那邊的乖小孩,但不巧的是小火車竟然故障了,他們要如何趕在天亮前,翻越山嶺,將玩具送到孩子身邊呢?     

閃閃發亮的載客火車頭、強壯的載貨火車頭、生鏽的老火車頭,從他們身邊經過,沒有一個願意停下來幫忙。小火車、玩偶和玩具們都好難過,但玩具小丑不放棄,繼續揮著旗子,這時來了一輛藍色小火車頭,儘管她很小,而且從來沒有爬過山,但為了山那邊的孩子,藍色小火車頭決定試試看。她使勁的又拖又拉,「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藍色小火車頭不斷告訴自己,她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拉著載滿玩具的車廂,唧唧嘎嘎的爬上高山。   

《小火車做到了!》是美國最著名、最受歡迎的經典童書,幾十年來,這個代代相傳的故事,已銷售了上百萬本。這本書的書名和不斷重複的句子「我想我可以」,已經成為美國流行語彙中屹立不搖的一部分。   

這個新版本,是依據「最完整也最忠於原味的版本」──也就是由華提‧派普爾(Watty Piper)重述、喬治與桃莉絲‧赫門(George and Doris Hauman)繪圖的版本,特別邀請知名的插畫家羅倫‧隆所重新繪製,賦予這個經典故事新生命,獻給現在的孩子。羅倫‧隆的插畫極具立體感,顏色溫暖豐富,線條渾厚圓融,擬人化的火車頭、玩具和食物表情生動,畫面洋溢著動感,而這個故事也是他小時候最喜歡的故事,他說遭遇挫折時,藍色小火車頭的勇氣和樂觀的決心,確實激勵了他。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華提.派普爾   

美國出版人阿諾德.曼克(Arnold Munk)的筆名。曼克出生於匈牙利,和家人搬到美國,定居芝加哥。後來他搬到紐約,與人合夥成立了出版公司,並且以華提.派普爾為筆名撰寫、編輯童書,1957年過世。

繪者簡介

羅倫.隆   

美國知名繪本作家與插畫家,1964年出生於密蘇里州的喬普林,但在肯塔基州的萊辛頓長大。從小就立志成為藝術家的羅倫,自肯塔基大學繪圖設計與藝術學院畢業後,繼續到芝加哥美國藝術學院進修。   

羅倫曾替《華爾街日報》、《時代雜誌》、《讀者文摘》等繪製插圖,近年多從事兒童繪本的創作,他流暢的繪畫風格深受大小讀者喜愛與肯定,有多部作品榮登《紐約時報》童書暢銷書榜第一名,並曾兩度榮獲美國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SCBWI)的金風箏獎繪本插畫獎。   

《小火車做到了!》是羅倫小時候最喜歡的故事,他深受激勵。目前,他和家人住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家人是他工作室的常客,也是第一批欣賞到他的作品的讀者。想更認識他,請瀏覽他的個人網站:www.lorenlong.com

譯者簡介

郭恩惠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幼兒發展與教育碩士。擔任過台灣彩虹兒童生命教育協會研發組主任。持續從事出版與翻譯、教育與教學相關工作。喜歡以文字及書籍等柔性的方式關心兒童成長;繪本是其最愛,因為繪本隱含幽默,最能潛移默化的將正向概念內化到孩子心中。譯作有《小火車做到了!》、《小船,向前走!》、《小鼓手》、《小恩的祕密花園》、《我不知道我是誰》、《你很特別》、《艾蓮娜的小夜曲》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