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超人不見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秀穗
  • 繪者:廖健宏
  • 出版社:幼獅文化 出版日期:2014-08-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小光的好友阿達常常對小光說:「我們是天底下最好的搭擋,最好的朋友,你就像是我的正義超人,永遠站在我身旁,永遠都挺我!」   

這一次情況不一樣。   

阿達在外地工作的爸爸生病了,阿達想跟媽媽一起去看爸爸,但阿達媽媽卻要阿達留在家裡照顧奶奶,於是阿達心裡開始籌畫自己一人偷偷溜到醫院探望爸爸;並約小光一起去,但當小光知道阿達決定自己一人離家去醫院,不僅舉雙手反對,還勸阿達絕對不要做出會讓媽媽擔心的事。   

阿達聽了很生氣,覺得正義超人不見了。並告訴小光,如果把離家出走的計畫告訴媽媽,就和小光絕交。小光只能呆呆的,看著他轉身跑走,看著他的背影,直到完全消失。   

但,在歐菲老師的逼問下,小光還是一五一十的說了。   

當大家找到阿達時,阿達非常生氣,並推了小光一把。阿達用指責的眼神看著小光並說「我的好朋友不見了,我的正義超人也不見了!」   

小光也很生氣的回答:絕交就絕交。說出了這樣的話,小光才知道自己有多衝動多後悔。  

小光在醫院裡碰到黑西裝叔叔,並在樓梯間認識了隔壁病床的一個大哥哥,大哥哥告訴了小光一個故事,一個因為和好朋友吵架,從此兩人無法再見面的故事。   

這次小光又將如何的幫助這個大哥哥?這一次,黑西裝叔叔又會變成什麼動物呢?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