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小學:爸爸,不住在我家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王文華
  • 繪者:王秋香
  •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14-10-09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王文華首部家庭議題作品,深刻描繪孩子的內心風景   

我有一個特別的家,爸爸不住在那裡,只有我跟媽咪──   

迷糊的媽咪,出門忘了帶鑰匙,煮咖哩差點火燒房子,「數雞塊」也老是被經理「熊吼」……薇薇安和媽咪的生活,天天精采無比!   

剛上小學一年級的薇薇安,放學後有個祕密基地,就是媽咪的辦公桌下。趁著同事不注意,薇薇安趕緊溜進去。那兒鋪了一張彩色的毯子,還有長兔子比奇,她在那裡寫功課、睡午覺、玩遊戲。等媽咪下班,再一起回到另一個祕密基地──那裡,是沒有爸爸的祕密基地。   

薇薇安記得:爸爸的手很大,她常常坐在爸爸的肩上逛夜市,他們會去撈金魚,爸爸讓薇薇安在他的肚皮上練仰臥起坐……

讓薇薇安最生氣的是,他走的那天──為什麼連「再見」都不說?   

薇薇安喜歡媽咪,但也好想念爸爸……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王文華   

嗯,他不是外星人。 他是個最愛去「小麥」點可樂,看一下午書的國小老師。   

他很忙,忙著讓腦袋瓜裡的故事飛出來,也要忙著管他那班淘氣的學生。他寫的故事,大野狼也愛看,半夜還跑來向他要故事,準備回家講給小野狼聽,當作床邊故事。   

他寫好多好多的書、好多好多故事。每次去「小麥」看小朋友幸福的吃東西、玩遊戲,他特別有靈感,當然,這也害他漸漸變成小胖子。嗯,你不要笑,不然,他會寫不出故事來呵!   

曾獲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台灣省兒童文學獎、民生報兒童文學獎等獎項。出版的作品已經超過50本了,作品更得過香港2008十本好書、教育部校園國語文教材、「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獎、聯合報讀書人推荐最佳童書、金鼎獎等獎項。   

你在國語日報可以讀到的王文華精彩作品有:《藍鯨灣不能說的祕密:外星飛碟炸便所》、《我不是小鬼》、《拜託拜託土地公》、《天空的游泳場》、《童話印刷機》、《易開罐夏天》、《躲貓貓,讓你們永遠找不到》、《鯊幫海盜古董店》等書。   還想更了解他?歡迎到他的臉書粉絲團「王文華的童話公園」按讚!

繪者簡介

王秋香   

是個喜歡畫畫和笑的大孩子   

常常一邊畫畫一邊笑……   也希望   你可以一邊閱讀一邊笑……  

插畫作品:《我的爸爸是棒球》(國語日報)、《禮物森林》(國語日報)、《小J的聰明藥》(小魯)、《好客啊!》(小魯)、《半個老大》(親子天下)及散見於各大出版社。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