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誰要去上學?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卡爾.拉赫曼
  • 繪者:瑪麗安.莫尼爾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青林國際 出版日期:2003-06-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親子天下:有一天,山姆不想上學。他想到一個方法,讓猴子布偶丁丁代替他。山姆為丁丁穿上衣服,告訴他在學校要做的每一件事。山姆一邊說、一邊慢慢發現,丁丁在學校會非常快樂,自己在家裡卻很無聊。也許,他應該再想一想,誰要去上學⋯⋯
本書介紹

  有一天,山姆不想上學,可是,他該怎麼辦呢?他想到一個方法,讓猴子布偶丁丁代替他。山姆為丁丁穿上衣服,告訴他應該注意的事,還有在學校要做的每一件事。山姆很快的瞭解丁丁在學校會非常快樂,自己在家裡卻很無聊。也許,他應該再想一想,今天誰要去上學。

 

特色賞析

  好的幼兒圖畫書創作者必須能夠抓住這些人類初生之犢的各種特質,以貼近幼兒的視野和角度,呈現他們的心情、想法、問題和困境,讓幼兒在書中發現自己,在閱讀中產生同理共鳴,進而化解自己無法覓得出路的各種困惑和糾結情緒。

從這個角度來看,這本書顯然是一個相當成功的示範。情緒陷落困境的小男在一連串的假扮和想像中審視自己的生活,從易位後的種種觀察和解說,在自己原先生厭的生活中重新發現趣味。這本書對每一個不想上學的小孩來說,提供了一個絕妙的解決方法。

 

得獎紀錄

  ★ 2004台北市國民小學兒童深耕閱讀四年計畫推薦好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