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和小蛙:好羨慕、好羨慕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岩村和朗
  • 繪者:岩村和朗
  • 譯者:米雅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5-10-26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如果地底下也有聖誕老公公,那會是誰呢? 又有誰可以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呢? 跟著小青和小蛙的腳步,一起去探索地底的世界吧!   

冬天一到,有許多動物都進入地底下冬眠。小青和小蛙也不例外。   

但是,今天是聖誕夜呢,小青和小蛙很希望聖誕老公公可以送禮物來給他們。   

家門外傳來「咚咚咚…」一陣腳步聲從小青和小蛙家門外傳來,是誰呢?   

他們看到了窗外一片亮光,還有一個疑似聖誕老公公的背影……   

於是,小青和小蛙忍不住跟著去看看!   

他們跟著聖誕老公公的腳步,在地底下穿梭著,到底聖誕老公公會去哪裡呢?   

他們能不能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呢?

本書特色   

★ 讓孩子跟著小青和小蛙在地底穿梭、冒險,從圖畫中感受光影的變換,同時也能觀察有趣的冬天生態小知識喔!   

★ 跟著故事的逐步發展,讓孩子學習耐心等待,並培養謙虛感恩的健全心態。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岩村和朗   

一九三九年出生於東京。東京藝術大學工藝科畢業。一九七五年離開東京,移居到栃木縣益子町的雜木林中。作品〈十四隻老鼠系列〉和〈森林裡的松鼠系列〉,不僅在日本成為跨越世代的長銷書,也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在法國、德國、台灣、韓國等地廣受孩子們的喜愛。   

《十四隻老鼠吃早餐》榮獲繪本日本獎,《十四隻老鼠挖山芋》獲得小學館繪畫獎,《孤單一個人的最後一班車》獲得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愛思考的青蛙》獲得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一九九八年在栃木縣原馬頭町創立的「岩村和朗繪本之丘美術館」開館。持續企畫並實踐以「繪本、自然與孩童」為主題的活動。作品【大尖山的大冒險】系列《風的草原》、《黃昏的暴雨森林》、《月夜的蘑菇》、《飛天的烏魯魯》、《烏魯魯的祕密》、《那個傢伙的鈴鐺》、《雲上的村莊》,是他耗費八年時間完成的作品,完整的表現出岩村和朗對自然、對兒童的哲學思考與人生觀。   

【小青和小蛙】系列四本書則是他以自己的繪本之丘美術館周圍的農場為場域創作的,描寫青蛙姊弟在四季中的生活,能讓孩子認識形容詞和大自然動植物的名稱,還能在書中感受到濃濃的季節感與四季的變化。其他作品有《你要去哪裡?去看我朋友!》( 艾瑞卡爾共著)、《小卡魯和小耶魯好睏好睏》,以及散文集《和風一起》等。

譯者簡介

米雅   

出生、成長於嘉義市,大阪教育大學教育學研究科畢業。曾任教於靜宜大學日文系十三年,目前致力於圖畫書的翻譯與創作。代表作有:《小玲的台中歲時記》、《春天在大肚山騎車》(青林)、《你喜歡詩嗎?》(小熊)、《桃樂絲的洋娃娃─彭蒙惠的故事》(宇宙光)、《寶寶,你愛我嗎?》(道聲)。等。   

翻譯日文圖畫書百餘冊,代表譯作包括:「小蠶豆」系列、《蓉蓉的氣球》、《阿布和佳佳》、《小小熊的夜晚》、《阿姨家的大餐》(以上皆為青林出版)等書。 也曾為數本有聲圖畫書及國立科學博物館展場故事擔任配音員,現與家人定居台中市。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