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先生和第一場雪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瑟巴斯帝安.麥什莫澤
  • 譯者:林倩葦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1-11-14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從沒見過雪的松鼠先生,今年冬天下定決心,在第一片雪花飄下前,牠絕對不可以睡著。牠要親自見到冬天的美景──等第一片雪花落下!   

可是,冬天的腳步很慢很慢,松鼠先生擔心自己會等到睡著,所以牠用盡各種方法對抗瞌睡蟲,結果把刺蝟和大熊這兩位朋友也一起吵醒啦,陪著牠一起等第一片雪花。只是,從來沒有看過雪的他們,只知道雪「又白、又濕、又冷、又軟」,會不會早就已經錯過了?大家趕緊去找吧!   

松鼠找到了牙刷,刺蝟找到了鐵罐子,想像著一場滿天下著牙刷雪或罐子雪的場景,會多麼美妙!只是,這兩樣「雪」都不軟啊。幸好,大熊找到了第一片雪花,不過這雪花怎麼有點像「月亮」彎彎的,還有點「月亮」的味道?   

你知道大熊找到什麼嗎?他們會等到第一片雪花,看到滿天白雪的美景嗎?爆笑的松鼠先生又來啦!作者瑟巴斯帝安.麥什莫澤再次發揮了他的超強幽默和幻想,帶領著我們和松鼠先生再一次進行想像大冒險!

本書特色   

1. 松鼠先生又來啦!繼大受好評的《松鼠先生和月亮》、《松鼠先生知道幸福的祕訣》後,《松鼠先生和第一場雪》緊跟上冬天的腳步登場!   

2. 延續《松鼠先生和月亮》邀請讀者一起動腦思考的風格,這一次,松鼠先生要邀請台灣小讀者一起思考:你見過雪嗎?雪是什麼樣子呢?你會怎麼形容呢?來一趟想像力和幽默共乘的思考之旅吧!   

3.  從《松鼠先生知道幸福的祕訣》中令人心酸的梳子刺蝟,到《松鼠先生和第一場雪》的牙刷雪、罐子雪和襪子雪,這些都是人類探訪大自然後遺留下來的結果,深深的影響了環境生態。作者更在《松鼠先生和第一場雪》以幽默卻不露痕跡的故事,以潛移默化的方式,讓孩子思考人類對於大自然環境的破壞。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瑟巴斯帝安.麥什莫澤(Sebastian Meschenmoser)   

1980 年出生於德國法蘭克福,是藝術家,也是童書創作者。2001年在德國Mainz 美術學院修讀視覺藝術。2006年至法國Ecole nationale superieure d'art de Dijon 就讀。2008年回到柏林從事自由藝術創作迄今。除了圖畫書創作外,他也在各地舉辦藝術展覽。其他藝術作品可以上作者個人網站(www.sebastian-meschenmoser.de)。

譯者簡介

林倩葦   

兒童文學工作者。輔仁大學德國語文學研究所畢,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博士生。曾在德國法蘭克福大學青少年文學研究所進修,目前居住綠林邊,喜歡孩子與童書。譯作有《松鼠先生和月亮》、《壞脾氣小姐》、《小黃瓜國王》、《狗兒沉睡時分》、《徬徨少年時》、《迷宮中等待果陀》、《我的小村如此多情》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