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山光輝帶你讀三國:赤壁、荊州、出師表,3小時征服三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立間祥介
  • 繪者:橫山光輝
  • 譯者:遊蕾蕾、嚴可婷
  •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3-05-28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跟著漫畫大師橫山光輝,讀懂三國的感動與熱血!  

三國迷一致推崇、與手塚治蟲齊名的漫畫大師橫山光輝操刀,重現桃園三結義、諸葛亮舌戰群儒等重要場景,精準直擊三國魅力!   

◎上百幅珍貴漫畫,讓你看見三國的感動與熱血  

◎從黃巾之亂到晉立國,超過50個大事件替你建立三國完整時間軸,不再張飛打岳飛  

◎53個人物小傳展現歷史縱深,30分鐘讓你明白武將來龍去脈   

3小時快速補強你還不知道的三國知識與武將!  

壯闊華麗的三國不論在生活中、職場上都為人津津樂道,但是武將之多、戰役之密集常讓人張冠李戴,分不清東南南北,本書兵分兩路,分成大事件解析與武將小傳兩大方向,讓你一舉拿下三國。  

從黃巾之亂到諸葛亮五次北伐,大事件解析不僅重現重要場景,更包含清楚易懂的局勢兵力分析,各大重要戰役一場也不遺漏。   

超過50人的武將小傳,身懷反骨的魏延、為護主燃盡生命的典韋、努力讀書的武將呂蒙等精彩人物,談起三國不再限於劉關張、曹操、呂布、諸葛亮與周瑜!   

本書內容以《三國演義》為主,不時增添正史細節,不僅能一手掌握演義中的詭譎祕事,更揭開歷史上的真相,讓你能真正笑談三國!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立間祥介   

專攻中國文學。1928年生於東京,慶應大學名譽教授。曾翻譯《三國演義》、《聊齋誌異》等中國古典文學作品,NHK更以他的《三國演義》譯本為基礎,於1982年改編成人偶劇。其他著作包括《諸葛孔明--三國志的英雄們》、《三國事典》等,並翻譯《三國演義大辭典》(中國著名三國研究者沈伯俊、譚良嘯著)。

繪者簡介

橫山光輝   

漫畫家。

1934年生於日本兵庫縣。著作豐富且大受歡迎,包括《鐵人28號》、《魔女莎莉》、《三國志》等,亦常改編為動畫。1991年以《三國志》拿下日本漫畫家協會優秀獎,2004年榮獲文部科學大臣獎(頒發給日本國內藝術、科學、人文等各領域傑出人才的獎項)。2004年辭世。與手塚治蟲、石之森章太郎齊名,日本漫畫界的大師之一。

譯者簡介

游蕾蕾   

日本國立九州大學人間環境學研究科心理臨床學碩士。曾任出版社編輯、電視台翻譯,現為宜蘭社區大學日語課程講師。譯作有《新耳袋-日本現代百物語 第一夜》、《平城京奈良》、《如果世界是100人村》等等。

嚴可婷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職誠品書店,熟悉生活風格與藝術類書籍,對文具精品亦有涉獵。歷年文字作品散見於《印刻文學生活誌》、《聯合文學》等刊物,並以部落格「玩樂時光playtime」入選資策會第三屆部落客百傑。現為自由譯者;興趣是台北的「路上觀察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