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讀書順序,考試都能拿高分:活用「分散學習法」順應大腦習性記憶力增加3倍!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竹內龍人
  • 譯者:蘇暐婷
  • 出版社:方言文化 出版日期:2017-10-02
  • 適讀: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科學證實有效!

不必太用功,再難考試都能過關

當天複習,忘得更快!

「間隔效應X測驗效應」,改變讀書順序效率絕高!   

◆奪高分的最強讀書技巧,你知道幾個?   

▼立刻複習效率差,1:5時間分配術讓你不易忘!   

▼單字好難背?你用對「最佳記憶法」了嗎?   

▼善用「模式記憶」,困難題型一分鐘速解!   

▼「拖延戰術」激發讀書力,有助成績提升!  

★「1:5分散學習法」效力無窮,記憶增加3倍!   

你知道嗎?太過用功,反而會讓你的記憶力下降。   

心理實驗證明,在學習後立刻練習及反覆複習所記下的東西,很快就會被忘記,效果極差。比起一股腦地「集中練習」,活用「分散學習法」才能有效熟記複習內容。   

只要學會以「1:5原則」規劃複習時機,適時改變讀書順序,就能最有效率地記憶,不會輕易遺忘!  

★科學證實有效!「間隔效應」X「測驗效應」,再難考試都能輕鬆過關!   

反覆複習的過程單調又冗長,一不小心就會陷入精神疲乏,比起不斷死背教科書來強迫記憶,「善用小考複習」才是真正不容小覷的熟記秘訣。就算不用紙筆書寫,光是在腦中回想解題方法,即可獲得絕佳複習效果。通勤、日常空檔隨時腦力激盪,短暫時間就能深度記憶!   

利用「測驗效應」活化大腦記憶,並以「間隔效應」安排最佳順序,能讓記憶力提升3倍!實驗數據證明有效的最強學習法,再難考試也輕鬆過關,真心不騙!   

★心理學家親授,考試不緊張失常的訣竅!   

想要在考場上得到好成果,備考和應考時的心理狀態也是很重要的關鍵。心理學博士竹內龍人根據專業心理實驗,直指人心在考試中的種種弱點,並對症下藥。讓你考試不緊張失常,成績進步神速——   

◆ 專注「冷焦點」,避免分心的關鍵   

◆ 適度緊張啟動「戰鬥模式」,讓頭腦更靈活   

◆ 「自我暗示」力量大,競爭對手閃邊去   

◆ 破解「拖延習慣」,最後期限要擬定   

◆ 寫下擔憂能破除焦慮,讓大腦恢復運轉  

★趣味漫畫X超效率TIPS,輕鬆複習最快速!   

想要有效執行讀書計畫,高效率和愉快心靈都不可或缺。本書為來不及仔細閱讀實驗過程和原理的考生們備有輕鬆漫畫及超速重點整理!只要快速翻閱,就能複習神技,「長期備考」和「考前衝刺」輕鬆準備、效率高!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竹內龍人   

日本女子大學人類社會學院心理學系教授。心理學博士。生於1964年。京都大學文學院心理學系畢業。歷經東京大學研究所、加州大學帕克萊分校心理學系、日本電信電話株式會社(傳播科學基礎研究所)後,擔任現職。專事知覺暨認知心理學研究。主要著作有《だまし絵でわかる脳のしくみ》、《だまし絵練習帖》、《脳をその気にさせる錯覚の心理学》等。

譯者簡介

蘇暐婷   

國立臺北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明治大學國際日本學系交換留學。譯作領域涵蓋小說、散文等文學類書籍,以及商管、建築、保健、食譜、科普、歷史等各類實用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