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日記【漫畫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妮‧法蘭克
  • 繪者:大衛‧波隆斯基
  • 譯者:呂玉嬋葉懿慧
  • 出版社:愛米粒 出版日期:2018-02-12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安妮日記》首度漫畫化!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得獎動畫導演阿里.福爾曼和知名插畫家大衛.波隆斯基聯手合作!   

★ 安妮.法蘭克,被《時代雜誌》選為二十世紀百大人物!   

★《安妮日記》是猶太人大屠殺史實中,最扣人心弦的個人紀實,被譽為「改變世界的10本書!」   

聰明又孤單的安妮,在十三歲的生日那天收到一本非常特別的日記本。她決定把日記取名為吉蒂,並將所有的祕密都和吉蒂分享。那時正值希特勒發動反猶太主義運動,大規模驅逐消滅猶太人。安妮的父親為了保護全家,在安妮的姐姐收到納粹黨衛軍的召集令之後,馬上帶著全家躲進事先準備好的密室。就這樣,安妮一家四口和另外四個人,一起躲在密室長達兩年的時間,直到被告發抓起來為止。安妮把她在密室的所有生活點滴,都向最親愛的吉蒂傾吐。正值青少女的安妮,把她面對生命、死亡、自由以及親情與愛情的不安與渴望,都寫在《安妮日記》中。   

而這本《安妮日記【漫畫版】》是安妮.法蘭克基金會首度授權,由《與巴席爾跳華爾滋》得獎動畫導演阿里.福爾曼和知名插畫家大衛.波隆斯基聯手合作。 這本獨一無二的漫畫,取材《安妮日記》中文字,保留原作的完整與力量,希望將安妮的生命力量傳遞給更多的讀者。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安妮.法蘭克(Annelies "Anne" Marie Frank,1929-1945)   

★《時代雜誌》 選為「20世紀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00個人」   

★《安妮日記》被譽為「改變世界的10本書!」   

一九二九年六月十二日出生於德國法蘭克福。一九三三年因納粹贏得法蘭克福區域大選,當地立刻出現反猶太遊行,法蘭克一家遂遷居至荷蘭阿姆斯特丹。   

一九四二年七月,安妮十三歲生日過後不到一個月,大安妮三歲的姊姊瑪歌收到納粹黨衛軍的召集令,全家四口不得不提早躲進安妮父親奧圖預先準備的公司密室,依靠父親公司的幾位同事好友們暗中幫助,度過漫長的二年歲月。一九四四年八月因被告發,密室中的八人被納粹逮捕後押送至死亡集中營,除了安妮的父親外,其他人都相繼在集中營過世。   

在全家遭到逮捕之際,在同一棟樓工作的兩位秘書,蜜普.吉斯(Miep Gies)與貝普.佛斯哥耶爾(Bep Voskuijl),發現安妮的日記本散落在地。蜜普將日記收好塞進一個書桌抽屜,戰後確認安妮已經遇難,才把無人翻閱過的日記交給安妮的父親奧圖。經過長時間的考慮,奧圖決定完成女兒的心願,出版她的日記。   

《安妮日記》迄今已有七十五種語言版本,全球超過三千五百萬本的銷量,更曾被改編成舞台劇、電影、漫畫等形式,感動並鼓舞了許多人。

編者簡介

阿里.福爾曼 Ari Folman    

以色列電影導演,編劇和電影配樂作曲家。他寫過多齣在以色列很受歡迎的電視連續劇。他導演的動畫戰爭紀錄片《與巴席爾跳華爾滋》(Waltz with Bashir),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凱薩電影獎最佳外語片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片。正在進行即將於二〇一九年上映的《安妮日記》動畫電影的製作。

繪者簡介

大衛.波隆斯基 David Polonsky   

一九九八年畢業於耶路撒冷比撒列藝術設計學院。以色列知名插畫家與動畫導演。他在《與巴席爾跳華爾滋》中擔任藝術導演和插畫家的工作。波隆斯基有多本童書創作,榮獲二〇〇四年和二〇〇八年以色列博物館兒童讀物插畫獎。他自一九九九年開始,在比撒列藝術設計學院教授動畫與插畫課程。

譯者簡介

呂玉嬋   

專事筆譯,譯有《雙生石》、《偷書賊》、《洪荒年代》、《第十三個故事》等書。葉懿慧   

淡江大學法文系畢。資深文字工作者,遊走於編輯、翻譯兩界。譯作有《澳洲謀殺案》《樹幹小精靈》(遠流出版)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