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小老鼠的秘密心事(2冊)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卡爾.諾哈克,拜倫、雨果
  • 繪者:克羅德杜柏
  •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3-03-30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親子天下:蘿拉跟爸爸、媽媽要搬到新家去了。看到空蕩蕩的房子,蘿拉好不習慣,爸爸、媽媽忙著布置新家,也完全忘了她。沒關係!可愛的蘿拉在爸媽疲憊的時候,給了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讓他們覺得好窩心。
本書介紹

  ★新聞局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本套書為暢銷突破100萬冊「甜蜜小老鼠系列」的最新作品。一套兩冊,包括《你喜歡我嗎?》及《我要抱抱》。

 

《你喜歡我嗎?》

  蘿拉有一個小弟弟了!

  她第一眼就愛上了親愛的弟弟小迪,

  可是小迪卻好像不怎麼喜歡她,看到蘿拉就會哭。

  於是蘿拉想盡各種方法,要讓小迪喜歡她……

  當家中有了小弟弟或是小妹妹的時候,粉紅的小臉蛋以及清亮的大眼,總會讓你第一眼就愛上了他。你會把心愛的玩具送他,你會輕柔的摸他小小的鼻子,你會忍不住對他哼著歌……,只為了看他甜蜜的對你一笑。當你把小弟弟抱在懷裡的時候,你會為他做些什麼呢?

  本書以家裡有新生兒誕生的時候,年長的兒童會面臨許多情緒問題為主題,例如他看到新寶寶時會很興奮;覺得媽媽被寶寶強佔時,又會產生強烈的嫉妒和失落心理;他又該怎麼適應他的新角色,從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主角,變成照顧別人的哥哥或姊姊?他又該怎樣和寶寶相處?寶寶會喜歡他嗎?本書藉由主角蘿拉的心情轉折,讓孩子學會對家庭新成員的關愛與付出。

 

《我要抱抱》

  蘿拉跟爸爸媽媽要搬到新家去了。看到空蕩蕩的房子,蘿拉好不習慣,尤其是那一條又長又黑的走廊,讓她更不敢到自己的新房間。

  看到爸爸媽媽進進出出、忙著佈置新家,蘿拉自己卻沒有事情可做。

  於是,她決定要找一點好玩的事情來做……

  當爸爸媽媽都在忙,沒時間來關心你的時候,那種孤單、不受重視的感覺,會讓你即使吃一塊糖,都覺得沒了滋味。

  可是,只要爸媽送上一個親吻或溫暖的抱抱,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可愛的蘿拉在爸媽疲倦的時候,抱抱他們,爸媽覺得好窩心。

  找個時間給爸爸媽媽一個溫暖的抱抱,你會覺得非常快樂呢。

  當幼兒換新環境時,往往會產生不安的感覺。他需要一些安慰和鼓勵,也許是一個親吻、一個擁抱、或是一個熟悉的玩具,才能邁開步伐,勇敢的走進新的世界。本書的主角蘿拉從害怕到勇敢、從依賴到獨立,從需要爸媽安慰到安慰爸媽,為孩子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