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羞的小白兔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田島香
  • 繪者:田島香
  • 譯者:思謐嘉
  •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8-09-0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獻給每個害羞又好奇的孩子! 

也獻給每個陪伴身邊的大人!

我們都在學習耐心引導、溫柔對待。   

膽怯、怕生的孩子,遇到陌生人或好久不見的人、沒吃過或看過的食物、沒去過的地方,總是羞怯不安,急忙想找地方躲起來……   

但什麼地方可以讓人完全躲藏呢?有沒有更積極的方法,讓自己勇敢一點點,主動跨出步伐,嘗試探索、與人親近?   

暑假到了,兔子小美跟著媽媽和姊姊來到住在海邊村莊的奶奶家玩。奶奶經營一間小小的商店,裡頭什麼東西都有,吹泡泡、仙女棒、玻璃彈珠、紙黏土、巧克力、冰淇淋……儘管小美很想逛逛這家店,但眼看著奶奶就在那兒,她害羞地不敢走進店裡。   

「我還是很想瞧一瞧……」膽怯又充滿好奇心的小美,努力找著哪裡可以讓她躲起來,又能盡情地翻找新鮮玩意兒……小美究竟找到了什麼地方躲藏呢?她能不能擺脫扭扭捏捏,勇敢站出來打招呼呢?  

給害羞的孩子一點「時間」和「幫忙」!有一天,他們會帶著自信和勇氣探索這個世界……   

在奶奶的陪伴下,這個暑假,怯生生的小美變得很不一樣了──她見了從沒見過的食物,聽了從沒聽過的方言,還經歷許多新鮮有趣的事……溫暖又有耐心的奶奶,不僅教會了小美許多事情,還一步步引導她勇敢、自信地走出膽小恐懼的陰影。

這個可愛溫馨的故事,以趣味和創意的方式,療癒了每個害羞孩子和大人的心。作者將幼年時害羞的自己投射到小白兔身上,對於膽怯、羞赧的心境有細膩深刻的描繪;筆觸溫柔,畫風明亮可愛,讓人讀來心情放鬆,流露出呵護疼愛之情。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