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瑟夫有件舊外套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席姆斯.塔貝克/圖文
  • 原文作者:Simms Taback
  • 譯者:方素珍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4-06-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父母的態度直接影響孩子的觀念,最有效的學習就是父母以身作則,將家裡的物料循環使用,將物盡其用的觀念生活化。  

從小就經常給孩子幫忙做家事的機會,看父母整理東西的過程中,漸漸學習分辨什麼東西該回收?什麼東西可以再利用?教導孩子從小養成珍惜資源,減少浪費等觀念,也會在潛移默化中,自然而然幫助孩子自我控制,養成自律的態度。   

喬瑟夫有一件舊外套,隨著時間流逝,外套變得又舊又破,但喬瑟夫仍想盡辦法廢物利用,於是長外套變短外套,短外套變小背心,小背心變長圍巾,到最後只能做成小鈕扣,喬瑟夫仍不捨棄,直到小扣子不見了為止。

本書特色   

這是一本改寫自猶太(意第緒)民謠的圖畫故事書。作者席姆斯•塔貝克從小就喜歡這首民謠,希望讀者能受到這本書的感動,感動這民族的勤儉與樂觀。   

以實物照片、素材拼貼,加上色彩艷麗的水彩,更吸引了讀者的目光,也因此獲得了美國凱迪克金牌的肯定。   

圖畫書裡處處充滿巧思,仔細觀察每一幅畫,不但呈現出二十世紀初波蘭猶太民族的生活概況,像牆上的布畫,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則一則的猶太俗諺。   

充滿韻律節奏的文字,念起來十分有趣,書本最後還附上一首曲調簡單易記的意第緒民謠,爸爸媽媽還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唱唱看哦!   

本書畫中有畫,文中有文。大讀者可以和小讀者玩「猜一猜」遊戲:下一次,喬瑟夫會變什麼?只要認真看,仔細找,畫面上已經先告訴我們了。

作者介紹

作者、繪者簡介

席姆斯.塔貝克 (Simms Taback)   

席姆斯•塔貝克是一位相當知名的插畫家,擅長以鏤空挖洞的手法來創作,而且喜歡運用多元化的素材,使得畫面變得熱鬧非凡。他於紐約布克薩斯區長大,曾為紐約時報擔任設計,也曾自組設計工作室,作品繁多且曾經榮獲過上百個美術方面的獎項。在兒童圖畫書創作方面,曾經以《吞下蒼蠅的老太太》與《喬瑟夫有件舊外套》兩度獲得美國凱迪克金牌獎,亦曾獲紐約時報童書最佳插畫獎,是一位相當令人尊敬的創作者。   

他將自己生活周遭的趣聞溶入自己的作品之中,而且運用巧思,增添圖畫中的趣味,使讀者能感受到畫者在作畫時的樂趣。身為波蘭猶太人後裔,他喜歡將一些猶太人特有的風俗民情安排在畫面之中,像《喬瑟夫有件舊外套》中,他便把一些猶太人逐漸消夫的生活方式巧妙的嵌入喬瑟夫的生活當中。像這樣的特色,在他的作品中屢屢可見。   

席姆斯•塔貝克目前為三個孩子的父親和三個孫子的爺爺,與妻子住在美國紐約柳樹鎮,仍不斷的從事插畫創作。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