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的大衣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吉姆‧艾利斯沃斯
  • 繪者:芭芭拉‧麥克林托克(Barbara McClintock)
  • 譯者:柯倩華
  • 出版社:水滴文化 出版日期:2016-12-03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我的外公來到美國時,為自己做了一件好看的大衣。   

他穿著、穿著,一直穿到它破了!他怎麼辦?   

他剪呀剪、裁呀裁,他縫呀縫、補呀補……   

大衣還有可以用的布料,他用來做了一件帥氣的夾克!   

外公用又舊又破的大衣,能做出多少美好的東西,溫暖整個家族呢?   

在這個溫暖動人的故事中,吉姆‧艾利斯沃斯精彩的文字與芭芭拉‧麥克林托克溫馨的圖畫,頌讚了一件深受喜愛的大衣巧妙再生的過程,並描繪它如何經歷四代之後變成這個故事!就像對孩子說話般的敘述口吻,作者藉由重複循環的句型和文字,讓孩子在閱讀的過程中,漸漸產生獨有的旋律和節奏感,並可預測接下來的情節,加深他們對故事的感受和趣味。透過文字和圖畫巧妙的安排,時間的流動就在翻頁間慢慢展開,而故事中綿綿不絕的愛與美好記憶,也伴隨著外公的大衣一針一線、默默的永恆傳承。

本書特色   

1. 獲獎無數、暢銷名家繪者芭芭拉‧麥克林托克以美麗細膩的工筆插畫,搭配著名童書作家吉姆‧艾利斯沃斯淺白而富有聲音、節奏和旋律的文字,再經由資深兒童文學評論柯倩華精心翻譯,完美呈現孩子除了用眼睛看繪本,也用「耳朵聽繪本」的童書閱讀特色。   

2. 頁與頁之間充滿閱讀樂趣、孩子愛不釋手:本書廣受國際媒體、讀者頌讚推薦,並榮獲多項年度童書國際大獎。芭芭拉‧麥克林托克最膾炙人口、受到親子喜愛的圖像「對照」樂趣,這次以「時光流逝」為主軸,翻頁間可以看到人物在時間流動中的人生變化,以及不同時空場景的特色!   

3. 貼近幼兒語音敏感期的閱讀習慣:藉由重複循環的文字安排,孩子可以自行預測故事劇情的發展,增加閱讀自信和趣味。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吉姆‧艾利斯沃斯Jim Aylesworth   

美國著名童書作家及傑出教育工作者。作品豐富精彩,至今已出版近三十多本童書,廣受讀者喜愛和歡迎。吉姆‧艾利斯沃斯的故事適合大聲朗讀和分享。超過二十五年的教學生涯,讓他可以用最貼近孩子的語彙,把好聽的聲音、節奏和旋律注入文字中,帶領孩子感受圖畫書的溫度和文字的世界。目前與妻子住在美國芝加哥市。

繪者簡介

芭芭拉‧麥克林托克Barbara McClintock   

獲獎無數並多次榮獲《紐約時報》年度最佳圖畫書大獎肯定的插畫家。工筆畫法古典細膩且極富個人風格,著有多本贏得高度讚譽的童書插畫作品,包括溫馨感人的《瑪莉與老鼠》、《媽咪在哪裡?》和膾炙人口的《阿黛兒與西蒙巴黎放學記》、《阿黛兒與西蒙美國旅遊記》系列等童書。目前她與畫家大衛‧強森住在康乃狄克州一棟世代傳承的老房子裡。

譯者簡介

柯倩華   

早期研究兒童哲學思考教育,曾在大學教授幼兒文學、圖畫書賞析等相關課程。目前主要從事童書翻譯、評論、推廣,並參與各項兒童文學獎評審工作。翻譯圖畫書及青少年小說共逾百本。現為台灣兒童閱讀學會、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顧問。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