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鉗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霍夫曼
  • 譯者:楊武能(巴蜀譯翁)
  •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8-06-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全球傳唱200年的兒童奇幻文學先驅重新製作

坊間最完整的胡桃鉗全本!   

被譽為是「最佳聖誕禮物」的《胡桃鉗》是德國浪漫主義作家霍夫曼最廣為人知的童話小說。霍夫曼最擅長用像胡桃鉗這樣的生活小物,創造角色魅力穿透人心的童話故事。   

目前坊間較少有完整的全譯本。為了讓孩子有機會欣賞繪圖細膩動人、故事寓意深遠的經典世界名著,格林決定出版《胡桃鉗》全譯文,完美呈現故事原貎。   

義大利國寶繪者英諾桑提生動呈現《胡桃鉗》中的經典場景,不論是小主角家中的聖誕樹、胡桃鉗、活過來的玩具軍團、七個頭的老鼠王、夢幻的糖果王國等,所有細節栩栩如生。光影變化營造出強烈的戲劇張力,創造讓人屏息以待的懸疑感,讓讀者跟著燈光魔術師的腳步,經歷一場五光十色的夢幻旅程。   

故事搭配精美繪圖,滿足孩子熱愛幻想的天性,激發讀者的想像力。孩子學到漂亮的外表並不能與品德劃上等號,了解悲憫之心與正義感才有力量破解魔咒,為世界帶來光明、愛和幸福。   

小女孩瑪麗看到聖誕禮物胡桃鉗時,就被她眼裡帥氣的胡桃鉗所吸引。然而老鼠王與胡桃鉗之間的恩怨則一步步考驗著瑪麗的勇氣。瑪麗竭盡所能幫助胡桃鉗,讓他在跟鼠王的戰爭中,可以得勝。而胡桃鉗為了保護瑪麗,則單槍匹馬出戰,最後終於戰勝自己的宿敵老鼠王,並帶著瑪麗到如夢似幻的糖果王國遊玩,以報答瑪麗對他的忠誠。瑪麗從糖果王國回來後,對胡桃鉗說出解除魔咒的告白,破除老鼠精對他所下的詛咒。接著瑪麗便暈了過去。等她醒來,瑪麗發現朱羅斯叔叔帶著他的姪兒克里斯來看她,並向她求婚。在求婚告白中,瑪麗確定胡桃鉗的確就是朱羅斯叔叔的姪兒克里斯。她欣喜的接受克里斯 (胡桃鉗) 的求婚,並跟著克里斯國王回到他的糖果王國,以王后的身份陪伴在克里斯 (胡桃鉗) 的身邊。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霍夫曼 (Hoffmann, E. T. A.)   

霍夫曼是十八世紀末出生於德國的一位偉大天才。他身兼作家、音樂家和畫家,是繼歌德之後,再度贏得世界性聲譽的德語作家。他在1776年出生在柯尼斯堡(後屬蘇聯,更名為加里寧格勒)的一個律師家庭,自幼愛好音樂和文學。大學學的是法律,畢業後在法院任職。1806年法軍入侵,幾經周折調到了華沙的霍夫曼失去公職,之後便回到柏林以寫作為生。第一批中、短篇小說問世後即受到歡迎。晚年罹患脊椎結核,雙腿癱瘓,但仍堅持寫作,直至1822年6月25日逝世。   

霍夫曼共創作三部長篇和數十篇中、短篇小說和童話。作品大致分為兩類,一類是德國浪漫派「童話小說(藝術童話)」;一類為所謂「歷史小說」。霍夫曼可以說是歐洲「藝術童話」的大師和鼻祖,他的《胡桃鉗》是藝術之極,其他佳作還包括《金罐》和《侏儒查赫斯》。

繪者簡介

英諾桑提 (Roberto Innocenti)   

英諾桑提是當代最偉大的插畫大師之一,代表作《胡桃鉗》、《鐵絲網上的小花》、《大衛之星》。他於1940年出生在佛羅倫斯附近的小鎮,家境貧苦,加上第二次世界大戰所帶來的經濟危機,自小就得工作謀生。儘管一生從未進過藝術學校,英諾桑提天生的藝術創作細胞仍強烈的呼喚他走上藝術之路。   

他在十八歲時,前往羅馬一家動畫工作室,開始從事書籍設計、繪製影片插畫和設計劇院海報。1983年英諾桑提認識了美國知名插畫家艾提安‧戴勒薩 (Etienne Delessert)。在他的推薦協助下,英諾桑提的插畫家生涯得以邁向國際,贏得所有讀者和插畫界的喜愛和掌聲,得獎記錄包括:「國際安徒生大獎」、「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蘋果獎」、「紐約時報最佳插畫獎」、「英國格林威大獎特別推薦獎」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