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恐怖
4 (1) 評價
確認
  • 作者:侯維玲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07-10-03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環境、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親子天下:小恐怖來自專門製造災禍的「恐怖家族」,不容許一點「善良」存在。在一個奉命燒毀森林的夜晚,小恐怖遇見小野狼,他全然的信任,慢慢融化小恐怖冰冷的心。為了保護小野狼,小恐怖開始尋找阻止恐怖家族的唯一希望……
資源下載
本書介紹

得獎童書作家侯維玲 & 入選波隆納畫家吉樂藍儂
以充滿魔力的文字與圖像,描繪邪惡世界的源頭「恐怖家族」
誕生於這個家族的小恐怖能挺身而出,對抗龐大的邪惡勢力嗎?



【閱讀123】系列進階讀本!

小恐怖是個渾身是淤血和傷疤的小男孩,他來自專門製造天災人禍的「恐怖家族」。

家族裡那些恐怖、怪誕的家人和親戚,加上他自己,都不是人,不是妖魔鬼怪,更不是神;打從這個世界有了天空、陽光、星星、風、森林、河流……恐怖家族就已經存在了。

恐怖家族是個專門製造天災人禍的古老家族,絕對不容許一滴、一點或一絲的「善良」存在!但在一個奉命燒毀森林的夜晚,小恐怖遇見小野狼,牠亮晶晶的圓眼睛、柔軟的灰毛,和全然的信任,慢慢融化小恐怖冰冷的心。家族的詛咒,卻成為小恐怖揮之不去的惡夢,為了保護心愛的小野狼,為了不要變成什麼都不是的灰沙,小恐怖在森林之神的指引下,開始尋找世界上最後一顆種子,那是阻止恐怖家族的唯一希望……


【閱讀123】系列特色
橋梁書【閱讀123】系列,專為剛剛跨入文字閱讀的小讀者設計,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用字遣詞以該年段應熟悉的兩千個單字為主,讓孩子很快能感受到自己「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初級讀本(中低年級適讀)
1.故事類型多元,以生活故事、幽默故事、童話故事出發
2.5000字的短篇故事,圖文比例趨近1︰1
★進階讀本(中高年級適讀)
1.故事情節較複雜,題材涵括奇幻、寓言、推理等
2.一萬~二萬字的中篇故事


推薦原因
閱讀條件優越的孩子越讀越有趣,越讀越快,越讀越多,形成「閱讀大戶」;閱讀條件不利的孩子,由於閱讀障礙阻隔,卻越讀越挫折,越讀越灰心,形成「閱讀貧戶」。【閱讀123】系列的進階設計,照顧了孩子閱讀的落差,正好提供一座斜坡式的橋梁,創造閱讀的無障礙空間,打破孩子閱讀的M型現象。
         ─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退休校長 陳木城

推薦序

向完全的文字閱讀推進

兒童文學作家 林良

家長老師看到孩子捧起一本印滿文字的書閱讀著,一定會很高興的說:「我的孩子會看書了!」學會這樣的本領,必須循序漸進。孩子從閱讀「圖畫書」到閱讀「文字書」,中間少不了要走過一道橋梁,就是閱讀幾本「圖畫逐漸減少,文字逐漸增多」的書。

【閱讀123】系列,就是這樣的一套「橋梁書」。

系列名稱「閱讀123」,含有「循序漸進」的意思。我發現編者為這一套書的讀者,做了好幾樣貼心的安排,目標是讓孩子閱讀起來「既有趣,又不難」。能夠輕鬆過關,步入文字閱讀的佳境。

第一,編者以趣味的故事和美好的插畫,提供孩子閱讀的樂趣。

第二,邀請國內的兒童文學作家給孩子寫故事,避免了「翻譯書」因為國情不同造成的閱讀困難。

第三,書中使用的文字,以小學中年級的孩子學過的文字為範圍,避免孩子因為書中處處是生字而失去閱讀的興趣。

第四,重視文字和插畫的相互呼應,讓孩子看了文字還有些不大明白的時候,因為看了插畫而明白過來。

第五,故事全文注音,可以讓孩子因為注音的啟示而學會許多新詞語。

孩子在成長的歷程中培養好文字閱讀的能力,等於為自己找到了一位良師益友──「書」。

靠著這位良師益友的幫助,他們吸收知識,接受文學的薰陶,走上生命成長的坦途。這一套以「培養文字閱讀能力」為終極目標的「橋梁書」,確實令人感到興趣。關心「兒童閱讀」的家長和老師,是不是也有同感?

 

目錄

1。小恐怖,起床!
2。恐怖家族的早餐
3。噴火燒了那座森林!
4。變成什麼都不是的灰沙
5。請幫它取個名字吧
6。轟隆隆!
7。最後一棵樹
8。雪夜裡的森林聚會
9。第一座森林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