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動人的教育:用共讀來教養,用教養來共讀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亮語夫妻
  • 出版社:愛米粒 出版日期:2019-02-14
  • 適讀: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屢創「寫作營」報名秒殺紀錄的寫作班名師,亮語夫妻首次創作分享。   

亮語夫妻濃縮多年和學生家長、老師的對話以及演講菁華,讓你和孩子一步步愛上閱讀,並增進親子關係!   

爹娘們,你是否遇到以下問題?   

孩子不愛閱讀?不知該挑什麼書?只閱讀特定種類的書?對一本書情有獨鍾?不知道有沒有讀進去?閱讀心得寫不出來?作文都沒進步?   

亮語夫妻突破盲腸!直搗問題關鍵!   

1.「孩子一定要閱讀?不讀行嗎?」「閱讀學習單,對孩子真的有幫助嗎?」本書將對類似上列問題進行實際探討,讓父母、老師避免盲從,找到問題的根源, 進而有效引導孩子閱讀。   

2. 本書旨在分享「親子閱讀」,因此書中不只提供「語文專業」,更結合大量「教養觀念」,雙管齊下,讓親子閱讀的成效發揮到最大。   

3. 將閱讀最大的價值定義在「生活」上,不但能讓父母引導孩子愛上閱讀,更能幫助孩子將閱讀養分應用在生活中,取得自我學習的能力。   

4. 書中用最大眾的「飲食」概念來詮釋親子閱讀,筆調輕鬆又不失力道,可以說只要會吃東西的人,都能輕易看懂這本書。

5. 本書列舉大量實際案例以及閱讀書目,讓父母不只吸收概念,更能夠具體運用在自己和孩子身上。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亮語夫妻   

彭瑜亮(阿亮老師)   

畢業於台東師院語文教育系、新竹高中。曾任爵士鼓手、跆拳道教練、國標舞者、小學教師,現致力於教育親子演說,詞曲、文學創作,以及語文教學與推廣。著作《早知道就這樣學修辭》持續熱賣中。  

陳品諠(小品老師)   

竹教大語文系畢業,愛寫、愛教、愛文學,閱讀寫作教學十年,教案、創作、專論散見於各大平台與文學獎。每年都跟孩子說自己十八歲,期許能以一顆離孩子最近的心,全力投入語文與生命教育。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