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超進化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朱家安、朱宥勳
  • 出版社:奇異果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9-02-11
  • 適讀: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擺脫陳腐作文,真正能學好、寫好的寫作心法!

朱家安「知性篇」×朱宥勳「情意篇」—— 輕鬆讓筆下場景變豐富, 「朱宥勳拍了拍朱家安的肩膀。朱家安沒有理會,臉頰卻紅了起來⋯⋯」   

寫作不難,也不神秘,你需要的是「安全感」與「方向感」——   

分成小口小口吃,比較容易——   

開頭、結尾、立場、理由,評估論證、大綱起手、預先反駁、抽象與簡化,四大修辭技巧,分辨文字的動與靜,使用節奏搖控讀者的情緒,形成屬於自己的文字腔調。   

只要知道人們如何思考、大腦如何運作,你就能把文章寫得又快又好!   

本書除了文字敘述,還附有「練習」、「圖表」,讓你輕易上手、不再懼怕寫作!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朱家安   

多年來面無表情地致力於哲學教育,雖然人稱「雞蛋糕腦闆」但其實不受兒童喜愛。著有簡單易懂的哲學書《哲學哲學雞蛋糕》和《画哲學》以及同性婚姻爭論的論點分析書《護家盟不萌?》。

朱宥勳   

1988年生,清大台文所碩士。曾獲林榮三文學獎、全國學生文學獎、台積電青年文學獎。已出版個人小說集《誤遞》、《堊觀》,評論散文集《學校不敢教的小說》、《只要出問題,小說都能搞定》,長篇小說《暗影》,與黃崇凱共同主編《台灣七年級小說金典》。目前於「深崛萌」擔任高中國文課本執行主編,並於鳴人堂、蘋果日報等媒體開設專欄。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