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投票吧!做出選擇,創造改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馬克.舒爾曼 Mark Shulman,
  • 繪者:沙基.布勒奇 Serge Bloch ,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11-28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社會
  • 教育議題: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最好懂的兒童選舉入門繪本

每次選定一個東西,你就投了它一票。

當大家要一起做決定的時候,每一票都很重要!

從選擇冰淇淋或蛋糕開始,讀到最後你就知道大人選舉忙什麼。

原來生活中你就常常在投票,

而且就算還沒有投票權,你也可以這樣做……

  本書特色  

好讀簡潔文字X大師級插畫,選舉意義簡單說明白
創作超過150本童書的作家馬克.舒爾曼將選舉概念拆成一組又一組簡單的問答,為孩子理出好懂、好記的選舉邏輯,
再搭配國際多項插畫大獎得主沙基.布勒奇的幽默繪圖,探討民主變得既有趣又不失深刻。

 

生活化舉例,讓孩子從日常落實民主素養
從個人喜好選擇、選班級寵物引伸到政治選舉,全書藉由漸進式引導讓孩子理解大人的選舉,以及每一票的重要性。
孩子可以參考書中舉例,將這份參與公共事務的精神落實在生活中。
在民主國家中的每個選擇,都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好。而孩子在每個團體中做的共同決策,都是一次投票練習。

 

面面俱到說明,鼓勵孩子參與並理性面對眾人的決定
孩子在校園、人際社群等團體生活中,總是會有大家一起表決的時刻。
當孩子做出選擇後,支持方贏了當然很好,但並非每次都會是自己想要的選項勝出。
本書客觀的表達投票前、投票時和投票後的情景,表示投票的結果不一定總是如意,也鼓勵孩子投票前用心審視自己的想法,和他人交換意見。

 

附臺灣選舉和政府組織介紹,讓選舉意義更具體
書末附錄說明臺灣的政體,包括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組織,以及投票需要注意的事項。
這些補充說明能讓孩子了解,臺灣投票選出來的人或事,各會為我們的社會帶來什麼變化,
我們又應該就哪些層面監督選舉的事項。

  內容介紹  

每次選舉前,鬧哄哄的活動和議論中,你是否聽見孩子的這些疑問──

「什麼是選舉?競選活動都在做什麼?投票完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支持的那方輸了,應該要怎麼辦?」

 

這本繪本用最平易近人的方式,帶孩子從生活事例看懂投票和選舉。
先從孩子喜歡的食物開始,點出選擇和投票的關聯,接著延伸到當大家必須一起做選擇時,要如何表達想法、爭取支持、仔細衡量資訊,以及理性接納結果。
最後再利用同樣的核心概念介紹大人的選舉。並告訴孩子即使沒有投票權,還是有自己參與的方式。
書末並附有臺灣選舉、政府組織相關介紹,讓孩子更清楚選舉前後可以關注那些事


有一天,孩子也會行使這項民主國家的基本公民權,做出決定,影響這塊土地公共事務的樣貌。
正因為投票是眾人的事,跟我們息息相關,從生活中向孩子舉例其實一點也不難解釋!
不管家長教師在選舉中支持誰,都可以用這本書告訴孩子,大人到底在忙什麼,而孩子也有自己參與的方式。培養民主素養,就從生活開始。
別忘了,每次投票,我們都在實現民主政治最重要的價值!


  內容試閱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