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李炡昊
  • 原文作者:이정호
  • 繪者:李炡昊
  • 譯者:張琪惠
  •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8-04-25
  • 適讀:7-12歲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圖像的魔幻寫實
以心靈之眼體悟生命本質

  人生的不同階段,不僅可從書中獲取知識,也可透過閱讀得到各種心靈慰藉。偶爾一本書帶來靈感,進而改變人的未來,這說明了書對人們而言,就像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光和鹽。本書以多元的角度,用像一首詩般的超現實主義圖畫,含蓄且詩意地展現出書籍帶給人們的靈感和益處。書中每幅圖畫皆以獨特的錯視技法繪製,傳遞給讀者看待人生境遇的不凡角度、深層思索,以及展開自我對話的契機。書中圖像不僅可讓讀者的思緒駐足良久,適時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每個翻頁如詩般的短文,隱隱約約夾帶著對於書的隨想,映照出人生的片段和剪影,以夢幻的感覺協助讀者展開想像的翅膀。

  本書作者將人生的美好時光、心靈的振動和迴響一一視覺化,讓讀者彷彿進入遙遠的國度、展開一趟未知且迷人的神秘旅程,陪伴讀者領略、經歷人生的喜悅與迷惘,將閱讀時的思緒流轉和精神狀態,內化成為追尋生命奧祕的永恆力量。繪圖上則透過電影長鏡頭般的凝止畫面,讓讀者在閱讀過程中得到沉靜、安穩的休憩片刻。本書構圖細緻成熟、圖像敘事充滿寓意,在偏藍的色調中因透出象徵希望的溫潤微光,令讀者不至於陷入晦暗無色的黑夜,或迷失於浩瀚的茫茫書海,進而帶給讀者面對人生困境時所應懷抱的赤子之心。無論何時翻閱,或翻閱時有何種心境,閱讀都將伴你反覆咀嚼生命中的吉光片羽。

  【故事簡介】

  沒有人知道自己到底會去到哪裡。不過,自己目前在哪裡是可以知道的。
  我在那裡確實聽見了陌生的聲音。
  那裡或許是現在只剩沒幾個人才知道的地方。
  我們從那裡回來的時候,會有什麼改變了呢?

  本書作者以超現實主義繪畫手法,將書的外在形象和實際生活空間中的各式物件相互結合,並將個人的潛意識、敏銳的直覺、夢境般的元素注入畫面當中,突破現實物理框架,描繪出富涵藝術價值且寓意深遠的神秘世界,經營出獨特、夢幻、詩意、迷人且餘韻不絕的閱讀氛圍。閱讀時,每個翻頁即是一幅全新的風景,引領讀者步入變幻莫測的世界,搭配書中靈動的詩句,宛如聆聽電影配樂,感性、抒情、哲思、寓意相繼湧現,為生命傾注趨向完整的內在力量。

得獎紀錄

  本書榮獲2016年英國插畫家協會(AOI)舉辦的「世界插畫大獎(WIA)」:
  專業書籍類「最高榮譽獎(Overall Professional Winner)」。

  【銷售紀錄】
  本書國際版權已銷售:西班牙文、法文、德文、簡體中文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