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也很好玩The Big Wet Balloon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里卡多‧希利‧林尼耶斯
  • 譯者:呂奕欣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6-06-29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親子共學的成長功課:手足互動 × 情緒管理 × 創意發想
懂得臨機應變、隨遇而安的孩子,到哪裡都過得好!

  ★ 美國《父母親雜誌》年度好書
  ★ 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
  ★ 埃斯納漫畫獎提名

  好耶!好耶!今天一整天都是星〜期〜六!
  不論晴天雨天,心中都有溫暖小太陽

  雖然難得的星期六下起雨來,但一點兒也不影響瑪蒂達的好心情,因為下雨天有很多好玩的事兒呢!
  她帶著三歲的妹妹一起穿上雨衣雨鞋,到外頭開心的踩水坑、挖毛毛蟲、大口大口吸入雨天的「氣味」,享受雨天的樂趣與美好。
  不一會,彩虹出來了!
  瑪蒂達想要送一個禮物給美麗的彩虹。該送什麼好呢?

暖心推薦

  川貝母 | 插畫家
  吳在媖 | 兒童文學作家
  陳玉金 | 【童書新樂園】版主
  黃筱茵 | 資深童書翻譯評論工作者
  賴嘉綾 | 繪本職人、作家
  顏銘新 |【小茉莉親子共讀】版主
  嚴淑女 | 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 [SCBWI-Taiwan]

專文推薦

  雨天一樣可以開開心心
  吳在媖(兒童文學作家)

  星期六,放假日,卻下雨了……

  有人心情大受影響,但在這本繪本中,我們看到一位五歲的小女孩怎麼帶領三歲妹妹正面積極看待下雨的星期六:找樂子、多嘗試、解決問題、正面思考、發揮創意、打開感官及心情、分享給予、溫柔同理身邊的人……

  作者以漫畫的方式表達了主角細膩的心情故事,不著痕跡的告訴讀者:「溼溼的氣球,一樣可以高飛上天。」

  人生難免有雨天,我們一樣可以開開心心。

  雨後的氣球
  賴嘉綾(繪本職人、作家)

我一直很喜歡氣球,看到氣球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氣球因為顏色鮮豔、會因風而動、還有那種可能是氫氣帶來的笑氣和滿足感,只要有氣球的地方就有好故事。這本來自南半球的書,讓我們在另一邊的北半球也同樣雨過天青、看到彩虹、飛起氣球。感受到兩姊妹同樂、淋著雨、回家一起打噴嚏的手足之情。

  喚起氣味與回憶
  顏銘新(【小茉莉親子共讀】版主)

  好看的圖畫書,看的時候,會毫不自覺的就邊看邊笑了起來、或蹙眉、或落淚;讓人難忘的圖畫書,看完闔上之後,會悠悠的想著曾有過的點滴回憶、或幻想、或渴望。

  《下雨天也很好玩!》勾起了許多「溼溼的」日子裡的氣味,小學時穿著雨鞋到處踩水坑的歡樂。還有,腦海中浮現了兩個交疊影像:那個在雲林鄉野間傻傻的、開心的抬頭張嘴品嘗雨水的童年自己,和在東京街頭做著同一件傻事的小小茉莉身影。

  在大自然中嬉遊
  嚴淑女(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 [SCBWI-Taiwan])

  姊姊帶著妹妹穿上雨衣雨鞋,衝進雨中,仰頭嘗雨的味道、嗅聞雨的氣味,甚至送紅氣球給彩虹,逗趣的舉動,在大自然中嬉遊的天真,喚起我和妹妹在大雨中跑跳、踩水花的童年記憶。

  而畫家運用漫畫的構圖,恬靜而細膩的線條、柔和的配色,勾勒出小姊妹不同的個性,在互動和對話中,展現溫馨的姊妹之情;也充分呈現孩子在大自然中自由嬉戲的歡樂。

  少有漫畫作品能夠以如此恬靜的筆觸描繪童年。細膩的線條、配色以及人物塑造,強化全書的情感張力,是適合親子共讀的好書。——《書單雜誌》

  《送給彩虹的禮物》溫柔而精準的描繪小姊妹的手足之情;兩人在互動之中從對方身上學到不同的功課。——《號角雜誌》星號推薦書

  《送給彩虹的禮物》成功的描繪手足之情以及孩子的內心世界,宛如一幅溫馨逗趣的生活速寫。——《學校圖書館期刊》

  身為一對幼兒(六歲 / 三歲)的母親,我用心物色高質感的童書。我和兩個孩子都好愛《送給彩虹的禮物》!
  這本書除了精緻的插畫,也有很多有趣的問題可和孩子討論,例如:下雨天可以做什麼?
  雖然書中的主人翁是一對小姊妹,但小男生也會喜歡這本書。——國外讀者 Friv Mamma

  《送給彩虹的禮物》的畫風讓我想到《小熊維尼》,親切討喜,且相當貼近「雨天的心情」。這個輕柔的故事是理想的床邊讀物。——國外讀者 Nicola Mansfield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