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啦!安啦!雷公到我家IIKARA IIKARA, いいから いいから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長谷川義史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6-07-29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日本人氣繪本作家長谷川義史最具代表性且最受歡迎的系列創作

  遭遇突如其來、未知、陌生、超乎尋常的經驗時,我們會怎麼面對呢?

  長谷川義史在《安啦!安啦!》系列作品中,以幽默有趣又有些搞怪的情節,傳達爺爺(長者)豁達淡定、慷慨熱情的生活智慧,也精準捕捉了孩子(或許不止是孩子?)在潛移默化中,從恐懼、憂慮……到安然開放的對應,讓我們在連連爆笑聲中自然感受到那份寬廣真摯的包容!正如譯者林真美老師所說:「看長谷川義史的作品,許多讀者總在『噴飯』過後,覺得有一種既放鬆又溫暖的感受遍流全身。」

  一天傍晚,轟隆轟隆劈里啪啦,砰!雷公父子竟出現在我和爺爺的面前,他們還來不及表明來意,爺爺就說:「安啦,安啦。不要介意。」之後爺爺和我非常親切的招呼雷公父子,弄得他們都不好意思起來……。沒想到,第二天早上醒來,爺爺和我的肚臍(還是)不見了!我忍不住哭喪著臉,擔心自己沒了肚臍,再也無法去游泳池了,可是爺爺仍舊泰然自若的說:「安啦,安啦。」就在這個時候,郵差送來了一封信,是雷公父子寄來的,信上說了些什麼呢?我和爺爺的肚臍能找得回來嗎……

名人推薦

  ★小野(作家)、小雨麻(部落客)、黃筱茵(兒童文學工作者)、廖玉蕙(作家) 笑開

懷念推薦

  黃筱茵(兒童文學工作者)
  長谷川義史的作品總是充滿令人安心又驚奇的趣味。在他的書中,點點滴滴的生活片段釀出滋味豐富的生命情味,愈看愈喜歡。「安啦!安啦!」系列充分展現長谷川義史人生觀的極致。不管來客是心裡好多悲傷故事的鬼,或是到處偷走別人肚臍的雷公父子,故事中的爺爺總是滿臉笑意的反覆說著「安啦,安啦」。這樣的包容力與笑看一切的淡定,讓各種不可能的遭遇全部變得輕鬆愜意。細看故事,讀者們會發現爺爺的好客、慷慨與熱情也靜靜影響了他身旁的小孫子。小男生從害怕未可知的狀況慢慢轉為和爺爺一起熱情款待奇妙的客人。我們的生命啊,需要這種不說教卻無限寬廣包容的美好心意。

  廖玉蕙(作家)
  本書圖像及內容都令人閱之發噱,既幽默又溫暖。保有赤子之心的爺爺徹底履踐「眾生平等」的信念,這種仁慈篤定的生命特質,正是成長階段的孩童最需習得的從容對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