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 ONE MONDAY MORNING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優利‧修爾維滋
  • 原文作者:Uri Shulevitz
  • 繪者:優利‧修爾維滋 Uri Shulevitz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6-03-30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 《號角雜誌》譽為「任何小孩都不該錯過的一本書」
  ★ 美國圖書館協會優良童書
  ★ 《紐約時報書評》年度傑出好書
  ★ 歷經五十年仍持續出版的美國經典繪本

  ◎文字簡明易懂,在重複中持續堆疊的故事節奏,既容易朗朗上口,也很能引動小讀者的好奇及參與。

  ◎圖像語言豐富,色彩對比鮮明,從下著雨灰濛濛的星期一開始,到風和日麗的星期天,首尾一氣呵成。由小男孩日常生活的各個場景,到動態十足、神祕的皇室參訪隊伍,建構了令人目不轉睛的讀圖樂趣。

  ◎「想像力」展現的最佳典範(不僅學齡前到低年級的孩子不可錯過,更鄭重推薦給容易有「藍色星期一」症候群的大朋友、小朋友喔!)

  星期一早上,國王、皇后、小王子來找我。但是,我不在家。小王子說:「既然這樣,我們星期二再來。」

  星期二早上,國王、皇后、小王子和騎士來找我。但是,我不在家。小王子說:「既然這樣,我們星期三再來。」

  星期三早上,國王、皇后、小王子、騎士、衛兵來找我。但是,我不在家。小王子說……

  這個故事的文本來自於一首古老的法國童謠。

  衣著華麗光鮮的國王、皇后、王子以及一群逐漸增加的皇室隨行人員(騎士、衛兵、廚師、理髮師、小丑……),從星期一開始,每天都浩浩蕩蕩地遊行到街上一戶人家前叩門,因為他們想要問候住在裡面的小男孩。可是,小男孩也許正在等公車、搭地鐵、去自助洗衣店、買雜貨、放風箏……,就是不在家。

  到底,這群每日撲空、尊貴又滑稽有趣的皇家隊伍,是打哪兒來的呢?而隨著他們從公寓大門外,到玄關,到爬上一層層的樓梯……,小男孩究竟什麼時候才會在家呢?

  易朗朗上口的堆疊語句,搭配著陣容愈來愈盛大的參訪隊伍,一步步引導著讀者看見從小男孩現實生活中開展出的無比瑰麗的想像國度!

好評推薦

  兒童文學工作者 林真美 選書翻譯

  藝術工作者 宋珮 專文推薦

  美麗、易讀並且充滿樂趣,書中文本與圖畫之間的相互關係,是我們永遠在找尋,卻鮮少遇到的。──《學校圖書館期刊》星等推薦

  這個故事的構想如此貼近孩子,說起來如此輕鬆不費力,渾然天成地就是我們一直希望擁有的真正的圖畫書……這是任何小孩都不該錯過的一本書。──《號角雜誌》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