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天空下起帽子雨:三個結尾的故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強尼.羅大里 Gianni Rodari,
  • 繪者:安娜羅拉.康多尼 Anna Laura Cantone,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20-06-30
  • 適讀:7-12歲,13-18歲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資源下載
本書介紹

義大利童話大師羅大里誕辰百年紀念

20個故事×3個結局, 千變萬化的創意組合,

讓想像力大爆發 跟著義大利童話鬼才羅大里,一起來玩故事遊戲!  

如果你是故事的作者,你會怎麼安排結局呢? 每一個故事的「然後呢?」會變化出各種可能, 你就是獨一無二的創造力大師!

 本書特色  特色1  多元思考力:每個故事都有三種結尾,帶領孩子思考更多可能! 特色2  想像力爆發:二十篇故事,卻各有三種結局,總共有六十種可能的故事內容,絕對值回票價! 特色3  創意寫作最佳參考媒材:每一個故事都可以作為陪伴孩子寫作的參考,試著在閱讀結局前,編寫自己的結局吧!

   本書介紹  「想像,如同理性一樣,是人類的一部分。  閱讀奇幻故事,是了解自己 的另一種方式。」 ——20 世紀最偉大的義大利兒童文學大師羅大里   晴朗無雲的藍天突然冒出許多小黑點……  不得了!天空居然下起帽子雨!  廣場上到處都是帽子,有人好奇撿起來試戴,  有人打算多拿幾頂帶回家跟家人分享。然後……  故事的「然後呢?」,還可以接續千百個「然後」,  羅大里為我們示範如何為一個故事創造出三個截然不同的結尾,  有的是完全相反的結尾,有的結尾說完還可以繼續「然後」……  把木頭鼻子鋸下來做家具的小木偶、企圖綁架月球的恐怖博士、 只要一敲鼓,聽到的人就得跳舞的神奇魔鼓、跟著吹笛人走的「汽車」、 企圖綁架月球的恐怖博士、載到外星人的計程車司機等等。 故事各有特色,富涵寓意、溫暖人心、幽默有趣………… 每篇故事都有三種不同的結尾! 準備好了嗎?一起來享受三倍以上的閱讀樂趣!

   【經典故事坊】系列簡介   值得一再重讀的世代必讀經典 親炙大師風範,激盪創意新思考!   義大利家喻戶曉的經典兒童作家 「想像,如同理性一樣,是人類的一部分。閱讀奇幻故事,是了解自己的另一種方式。」——20世紀最偉大的義大利兒童文學大師 羅大里   羅大里一生中留下了許多經典作品,都是為了孩子所寫的故事。他的文字通俗易懂,並且關注義大利底層的勞動人口,勇於把真實世界融入創作中,在故事允許敘述的範圍內,描繪暴虐無道的統治者、貧窮匱乏的老百姓與是非顛倒的社會現實。同時,他的文字也為小讀者捎來一份希望,以「善有善報」等哲理,鼓動孩子為友誼、平等、自由、善良、真理和正義挺身而出。

◎有注音,適合8歲以上閱讀

◎教育議題分類:人權、生涯發展

◎學習領域分類:語文、社會、綜合活動

◎幼兒學習指標:語文領域、社會領域、情緒領域


 內頁試閱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