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下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約翰.伯寧罕
  • 繪者:約翰.伯寧罕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2-03-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睡夢中,小男孩和寶貝狗駕著火車急速前進。沿途,遭到人類獵殺或破壞環境而瀕臨滅絕的各種動物,如大象、海狗、鶴、老虎、北極熊,都想要搭上這列火車。他們並一路玩起放風箏、丟雪球……。全書以幽默、有趣的情節傳遞「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臺北縣國民中小學滿天星閱讀計畫—98年度優良圖書推薦

 

作者簡介

約翰.伯寧罕(John Burningham)

  1937年生於英國。童年在夏山學校度過。在這個可以隨心所欲的學習環境裡,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作畫。

  十七歲那一年,因為拒絕服兵役,而選擇了軍事服務的工作,其工作內容包括:戰地急救、護林、農耕、打掃貧民區、蓋學校......等。

  約翰.伯寧罕年輕時常以打零工的方式浪跡各處。1960年,他回到英國,一邊為交通局畫海報、幫雜誌社畫漫畫、設計聖誕卡,一邊思考自己未來的去路。他發現,他所有的工作中,他最想做的,就是畫一本書。

  1963,他的第一本書《Borka》問世,此書旋獲英國繪本最高獎項──Kate Greenaway Award青睞。從此以後,約翰.伯寧罕的生活即以創作繪本為主,他的作品被譯成十數國語言,是一位頗受世人肯定的繪本作家。

  約翰.伯罕擅用孩子觀點描寫人生,由於他深體大人與小孩必須一起分享繪本,所以,他的創作目標是兼顧大人與子孩,讓他們在閱讀作品時,能夠各得其所。

  在約翰.伯寧罕的作品當中,中譯本包括:《外公》(台英社)、《和甘伯伯去遊河》(台英社)、《遲到大王》(信誼)、《我的祕密朋友阿德》(遠流)、《莎莉,離水遠一點》(遠流)、《雲上的孩子》(遠流)、及本書《喂!下車》。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台灣省台中市人。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學位。曾從事幼教和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工作。目前在大學兼課,教「兒童文學」,並經常與兒童、繪本為伍,為<大手牽小手>系列之催生者。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