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大未來:從13歲開始迎向世界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村上龍
  • 原文作者:Murakami Ryu
  • 繪者:濱野由佳
  • 譯者:曹姮、江世雄、 王昱婷
  •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02-04
  • 適讀: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這是日本知名作家村上龍為青春期的青少年撰寫的工作指南,內容涵蓋了500多種工作的入行條件和工作細節,讓青少年可以清楚了解未來工作的內容和可能,書中並補上台灣相關的資料。
本書介紹

  本書為日本知名作家村上龍於2004年引爆話題、熱賣整年的暢銷作品,針對13歲以上的青春期青少年所寫的工作指南。依照個人興趣不同,詳盡地列出牙醫、舞台劇演員、甜點師傅、會計師、太空人等五百多種不同工作,並且描述了各職業的入行、派遣、雇用現狀等實用資訊。至今在日本已創下超過120萬本的銷售記錄。並於2011年翻拍成日劇《13歲的Hello Work》(暫譯)。

  
  中文版於2006年甫上市即造成轟動,獲《商業周刊》、《天下》、《自由時報》等各家媒體專文報導,《遠見》雜誌亦特別企劃「上班族新生活運動:休耕」專題,探討介紹許多優秀的職場人士在低潮期重新在其他領域發現興趣的實例。此外更獲得許多教育單位的推薦,獲選為高中高職生涯研習種子教師教材、全國教師會教學輔助用書……等,好評不斷,口碑載道。
   
  時隔八年,順應時勢變化,本書推出全新版本,重新探討新世代的求職現況,並加入台灣職場實錄,因應台灣十二年國教,讓孩子以本書為起點,開始認識自己、認識職業、進而認識世界。
  
  新版全面改以學科為入口,讓小讀者可以依照在學校感興趣的科目來描繪自己的未來工作藍圖,例如:對國語有興趣的孩子,可能適合當書店店員或是編劇。可以更迅速、更直接的對應出適合的職業。
  
  此外,因應近十年來電腦與網際網路的發展、媒體生態改變以及全球化現象,所應運而生的全新職業種類亦一舉囊括介紹。例如:網站設計工程師、侍酒師、芳香療法師、幼兒律動指導員……等。
   
  台灣版特別企劃:配合台灣大專院校系所的現況,將本書內容循序融入台灣大學體制之中,全新提升「工作大未來地圖」,讓本書不僅在內容有所提升,在使用上更能輕鬆活用!

 

作者簡介

村上龍(Murakami  Ryu)
  1952年出生於日本長崎縣。1976年以《接近無限透明的藍》獲得第七十五屆芥川獎,被譽為「日本文學新旗手」。作品繁多,且觸角多元,如經濟學繪本《這些錢能買什麼》、以網路與繭居為題的《共生虫》、描繪國中生集體棄學並建立半獨立國家為題的《希望之國》、描寫日本近期即將面臨的危機《走出半島》等關懷現代社會、提出新價值觀的作品,蔚為話題。
  
  從不為「自己設限」的村上龍,亦參與原著小說電影化的改編及導演工作(《69》、《京子》等),也主持電視談話性節目,1999年擔任以金融經濟為主題的電子報『Japan Mail Media』總編輯。

 

繪者簡介

濱野由佳(Hamano  Yuka) 
  1979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府。就讀大學期間1999年為《這些錢能買什麼》(Bubble Fantasy -- What Japan Could Have Bought With That Money)繪製插畫進入業界。主要作品有《叔叔要到山上去賺錢》、《郵差》等。

 

譯者簡介

曹姮  
  畢業於東吳大學日文系,一九八九年赴日,先後任職於東京兩家出版社,並且曾擔任松下電器、小學館、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特約翻譯,目前旅居日本,專事翻譯與寫作,另譯有《雨天的海豚》(時報出版)等書。

江世雄 
  畢業於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淡江大學日本研究所。目前是神戶大學法學研究科博士生。另譯有《開創國中班級制度的祕訣》(稻田出版) 。

王昱婷  
  畢業於成功大學歷史研究所,現居日本,為專職譯者。另譯有《99%的病都是這樣好的》(時報出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