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Rebecca Treays
  • 譯者:賴皇伶
  • 出版社:遠哲 出版日期:1999-08-31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柯華葳:腦科學是上世紀末延續到本世紀的「當紅炸子雞」,對腦的認識,已經成為科普的需求了。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出版的《腦》,以圖和各種實驗幫助讀者認識腦的構造與功能。讀者不但閱讀知識,也可以跟著實驗操作或問題更進一步認識自己腦的運作。
本書介紹

  你的腦是什麼做的?什麼是思想?你怎麼記得?做夢時發生什麼事?

  了解你的腦,打開人類的頭蓋,讓你瞧瞧裡面發生什麼,來回答這些和其他令人想不透的問題。認識在你腦中快速閃射的電脈衝,發現錯覺的騙局,看看潛意識神秘的世界,解開催眠的謎題。翻開這本書,可以解開更多有關這些和其他令人困惑的現象。

  這本書的知識是正確的,雖然為了給中學生看,內容有簡化,但是它的觀念和訊息都是正確的。

  大腦主宰著我們的行為,大腦有一點點病變,行為立刻跟著變化。但是我們對腦的瞭解卻是非常的粗淺。

  人的左右半腦的確是各有所司、各有所長,但是正常人的兩個腦半球是靠著一束厚厚的經纖維(叫做胼胝體)聯結在一起的。通常我們去看東西時,會轉動頭、轉動眼睛,使刺激落在中央小窩上。

  那裏的神經細胞最多,看得最清楚。所得的訊息是兩個腦都收取到的。因此,所謂的右腦訓練班、左腦訓練班等,完全沒有一點科學根據。......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