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莉兒的聖誕襪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伊莉莎白.溫瑟若
  • 原文作者:Elizabeth Winthrop
  • 繪者:貝格朗.伊巴圖林(Bagram Ibatoulline)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11-01
  • 適讀:0-6歲,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陳娟娟:以敘述耶誕節的歷史由來與含意為故事改編主軸。作者為吊掛耶誕襪的傳統,添加了動人的故事背景。故事中幾乎一無所有,卻仍然懷抱夢想樂於付出的小女孩,因她的付出為自己帶來美好的回報和祝福。在感恩的季節裡,這樣的故事令人激勵與感動,也充分彰顯耶誕節的最重要核心精神:愛與分享。
劉清彥:如果將自己有餘的和人分享是值得頌揚的行為;那麼,自己缺乏還能傾力施予就更難能可貴了。《葛麗兒的聖誕襪》中的小女孩就是如此。家徒四壁又失去母親的葛麗兒,好不容易在聖誕夜織完有錢婦人訂製的六隻聖誕毛襪,卻在送交途中看見蜷縮雪地、衣衫襤褸的小男孩,於是心生憐憫,將五隻襪子送給他保暖。這麼做不但為她招致一頓惡言毒罵,也毀了自己一心編織的聖誕美夢。不過,上帝果真是讓「施散的更加添」。聖誕節的早晨,葛麗兒在那隻吊掛在壁爐旁僅剩的襪子裡,發現了自己憐憫施予的回報。從此,溫暖和希望的亮光也從她居住的小屋漸漸向四周擴散,使晦暗的小鎮變為光明。
本書介紹

  「孩子,閉上眼睛做夢吧,然後把你的夢織進毛線裡。」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間木柴缺乏和食物簡單的小石屋裡,有個名叫葛莉兒的小女孩,靠在媽媽身邊學習編織。媽媽為鎮上的有錢人織手套、圍巾和背心的時候,葛莉兒織的是能為自己腳趾保暖的襪子。葛莉兒還聽從媽媽的話,將她的「聖誕夢」織進毛線裡。

  有一天,一位有錢的女士向葛莉兒訂做六隻襪子,要是葛莉兒能夠及時完成,就有足夠的錢,過一個有葡萄乾蛋糕、香料蘋果汁和暖暖爐火的聖誕節。但是,當葛莉兒在聖誕夜,拖著沉重腳步穿越雪地去送襪子時,她遇見一個衣衫襤褸、全身顫抖的男孩。葛莉兒能夠體會那種寒冷受凍的感覺,也願意和男孩分享她編織在襪子裡的喜悅美夢與暖意。

  伊莉莎白.溫瑟若用這個細膩動人的故事,描繪了聖誕節在壁爐上掛襪子並且收到禮物的典故;搭配上貝格朗.伊巴圖林令人迷眩的插畫,使這本書忠實傳遞了愛與分享的聖誕佳節精神。


作者簡介

伊莉莎白.溫瑟若(Elizabeth Winthrop)

  美國著名的暢銷作家,至今已經為各年齡層的讀者創作了逾五十部作品,其中包括得獎作品《The castle in the Attic》和其續集《The Battle for the Castle》。《Dumpy La Rue》、《Squashed in the Middle》和《Shoes》是她最受歡迎的三本圖畫書,除此之外,她也為中年級小朋友創作了《The Red-Hot Rattoons》和《Counting Grace》兩本長篇歷史小說。她大多數的時間往來分居於美國紐約和麻薩諸塞州。

繪者簡介

貝格朗.伊巴圖林(Bagram Ibatoulline)

  生於俄羅斯,畢業於莫斯科國家藝術學院。曾經從事插畫與平面設計,以及壁畫與紡織設計等相關工作。他的圖畫書畫作品包括《Crossing》、《夜鶯》、和《The Animal Hedge》。同時在凱特.狄卡密歐的小說《愛德華的神奇旅行》(東方出版)中,也能見到他極細膩傳神的插畫。伊巴圖林目前定居美國紐澤西州。

譯者簡介

劉清彥

  雖然沒有掛過聖誕襪,但是每年聖誕節都會收到禮物。希望每個大人和小孩都能經歷願望實現的聖誕奇蹟,並且將這樣的奇蹟帶給周圍的人。學的是新聞卻熱愛兒童文學,每天專心翻譯和創作童書,也常常到各地為喜歡圖畫書的大人演講和上課。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