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寫字的獅子
5 (4) 評價
確認
  • 作者:馬丁.巴茲塞特
  • 原文作者:Martin Baltscheit
  • 繪者:馬克.布塔方
  • 譯者:吳愉萱
  • 出版社:米奇巴克 出版日期:2008-08-20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陳娟娟:獅子想寫一封情書,表達他的愛意。但是,他不會寫字,只好找猴子、河馬、鱷魚等為他代筆,但是就是沒有辦法寫出一封最完美的情書。看著動物各顯奇招、絞盡腦汁寫出的信,配上書中極具天真趣味的插畫,真是令人莞爾。
黃哲斌:一頭不會寫字的獅子,愛上一頭喜愛讀書的母獅子,於是打算寫情書給她,會發生什麼事? 這是一個可愛的故事,角色設定可愛,情節可愛,畫風可愛,更重要的是,當這些元素齊備,這其實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非迪士尼版本的《小姐與流氓》。 當然,大人可以從中萃取出教育意義:小朋友要讀書、學寫字,才會交到女朋友。但是,那太不浪漫了,我寧可讀成一本搞笑版的《大鼻子西哈諾》,亙久恆常的愛情與費洛蒙,可以跨越知識與身分落差,而且有快樂結局。
本書介紹

 

  獅子認為,會不會閱讀和寫字一點也不重要!直到他愛上了一隻美麗,而且喜歡看書的母獅子…

  獅子必須寫一封情書,來表達他的愛意。不過,獅子沒有開始學寫字,反而用他最常用的方法:命令其他的動物幫他寫信。所以猴子、河馬、推糞蟲、長頸鹿、鱷魚和禿鷹,大家輪流拿起筆,絞盡腦汁要寫一封最完美的情書。
不過大家寫的信,獅子一點也不滿意,他該怎麼辦呢?

  很棒的故事,巧妙地搭配上可愛的插畫,讓小朋友了解到除了說話,讀和寫也是很重要的溝通方式,不僅能讓我們更了解彼此,還可以用來談情說愛!

作者簡介

馬丁.巴茲塞特(Martin Baltscheit)


  1965年出生於德國杜塞道夫,大學主修視覺傳達。巴茲塞特是一位跨領域的創作者,作品除了漫畫、繪本,還有兒童廣播劇和動畫。於1996年獲得Max & Moritz獎最佳漫畫家提名。

  中譯作品:《保羅的超級計畫》格林文化

繪者簡介

馬克.布塔方(Marc Boutavant)


  1970年生於法國勃根地,布塔方是法國當代最受歡迎的美術設計,多次獲得歐洲青少年文學獎。他的作品有一種天真的趣味,除了畫面豐富、線條細膩,更值得注意的是優雅獨特的色彩,極具個人風格。

  中譯作品:《河馬波波屁股大》遠流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