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錢大計畫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德魯.克萊門斯
  • 原文作者:Andrew Clements
  • 譯者:丁凡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8-12-3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李偉文:作者安德魯.克萊門斯創造出許多很棒的少年主角,他們都是好學生,卻都有些反叛的性格,當孩子的創意與批判性思考和學校規定互相衝突,身為老師或家長該如何面對與處理呢?作者透過精采的校園故事,引領大家思考孩子在成長過程很容易被我們忽略卻又非常重要的議題。比如《午餐錢大計畫》是讓孩子認識「錢」,這個似乎具體卻又抽象的知識。去年六月出版的《我們叫它粉靈豆》講的是文字的力量,七月出版的《不要講話》談的是語言與溝通的本質,八月出版的《成績單》則討論孩子必須時時面對的考試與分數,探討教育的本質以及到底資優與平庸等等充滿爭議、常常困擾著家長與老師的議題。克萊門斯的少年小說目前出版了四本,都非常好看,若是你的孩子尚未養成喜歡閱讀的習慣,這幾本書應該是很好的入門書,可以吸引孩子享受閱讀的樂趣以及感受到書本帶來的思想震撼。
本書介紹

 

  ★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全美銷售數百萬冊 ★榮獲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最高評價

  ★風靡全球,已譯成德、法、義、英、日、韓...等十餘國語言版本 ★國內名家誠摯推薦.校園熱情讚譽:

  史英 /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偉文 / 親子教養作家、林文寶 / 台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林良 / 兒童文學作家、林玫伶 / 台北市明德國小校長.兒童文學作家、柯倩華 / 兒童文學評論家、凌拂 / 知名作家.校園共讀推動者、張子樟 / 前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張永欽 / 台北市國語實小校長、陳佩正 / 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曹麗珍 / 台北市龍安國小校長、曾志朗 / 中央研究院院士、黃(水靜)慧 / 台北市興華國小教師、楊茂秀 / 兒童哲學教授、趙自強 /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鄭石岩 / 知名作家.教育學家、蔡淑(女英) / 故事媽媽資深講師

  葛雷天生是個賺錢高手。在快要升六年級時,他突然發覺一件事:學校裡幾乎每個小朋友身上都帶著零用錢,而一個學校裡有好幾百個學生,把這些零用錢全加起來的話……哇!學校就像一個超級大撲滿,他現在只缺個榔頭來把撲滿敲開。他想在學校賣些小朋友喜歡的小東西,像是糖果、玩具之類的,但是老師和校長會同意嗎?

  或許來賣個自己寫、自己畫的迷你漫畫書也行得通。因為學校總是喜歡鼓勵學生閱讀、寫作及有創意嘛!可是老師和校長會認為漫畫書是書嗎?葛雷這個賺錢的點子到底行不行啊?特別是還遇上他的死對頭毛拉在搶他的生意。

  安德魯.克萊門斯將寫實的校園生活放進這本幽默風趣的小說中,邀請讀者與書中主角葛雷和毛拉一同思考金錢、學校、友誼和成功的真實意義。

作者簡介

安德魯.克萊門斯(Andrew Clements)

  美國備受歡迎與敬重的暢銷作家,著作超過五十本。克萊門斯為兒童創作圖畫書,也為青少年寫小說。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也是他的第一本小說《我們叫它粉靈豆─Frindle》,一出版即暢銷,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在美國已銷售超過兩百萬冊,獲獎數十次,並售出德、法、義、英、日、韓......等十餘國版權。

  克萊門斯從中學時代即開始寫詩,他曾有一首詩被英文老師評為「太有趣了,這可以出版!」,開啟了他後來的作家之路。他還曾當過中學教師、為歌手創作歌曲,也曾在出版社擔任主編工作。目前則是專職作家,住在美國麻薩諸塞州。

繪者簡介

唐唐

  本名唐壽南,從小就有一大堆好聽、不好聽的綽號,現在大家都叫他唐唐,畫了很多有趣的繪本和插畫。繪本作品《喜歡你》及《短耳兔》,以溫馨可愛的角色和充滿巧思的構圖,深受大小讀者喜愛,並發行日文和韓文版。

  曾入選加泰隆尼亞插畫雙年展及亞洲繪本原畫雙年展榮譽獎的肯定,也多次入選為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推薦插畫家。

譯者簡介

丁凡

  留美遺傳學碩士,由分子生物研究轉戰教育界,長期關心學習障礙與另類教育,曾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理事長、兒童教育實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種籽學苑校長。目前是自由文化工作者,同時學習、創作、寫作、翻譯、演講、教課,對戲劇及繪畫獨具興趣。譯有《我的天才噩夢》、《分心也有好成績》、《因才施教》、《瑟谷傳奇》、《如果男人有月經》﹔著作《小孩萬歲》、《留級生教授》等二十餘本書。

 

目錄

1本領 9
2.二十五分錢 23
3.完美的榔頭 29
4.一週一百本 37
5.對街的女生 51
6.好酸的檸檬汁 57
7.秩序與混亂 73
8.雙雙倒下 89
9.道歉 109
10.陰謀 123
11.紙條 131
12.表情 139
13.禁令 145
14.零的百分之七十五 157
15.上課 171
16.藝術與金錢 185
17.銷售 201
18.複雜 209
19.計畫 217
20.議程 227
21.錢的問題 229
22.新的生意 237
23.學校的最佳利益 247
24.成功 261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