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騎士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威提.伊希麥拉
  • 原文作者:Witi Lhimaera
  • 譯者:陳靜芳
  • 出版社:允晨文化 出版日期:2006-03-10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李偉文:傳說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的祖先派凱亞,騎著一隻大雄鯨來到紐西蘭。這本書的主角剛好取名也叫派凱亞,也正當酋長祖父想振興民族文化時刻出生。可是,她是個女生,無法依傳統習俗繼承族長,這使得她與祖父的關係一直很緊張。在時代劇烈變遷時,每個人該如何面對與因應?很好看也很感人的故事,有原著改編的同名電影,可以搭配著一起閱讀。
本書介紹

 

●紐西蘭中小學指定課外閱讀讀物
●電影「鯨騎士」原著小說

  八歲大的卡瑚渴望得到祖父的愛與關心。祖父是紐西蘭北島東海岸旺格拉的科諾希人部族族長──這個部族是傳說中「鯨騎士」的後裔──。自鯨騎士起的每個世代,族長傳子不傳女,因此祖父重男輕女的觀念根深柢固。但是現在沒有男性繼承人,只有卡瑚,她將是新生代的領袖人選,可惜祖父卻被傳統蒙蔽,認為女孩子沒有用處。卡瑚決心要讓祖父對她刮目相看,在奮鬥的過程中,她發現自己繼承了鯨騎士與鯨魚溝通的能力….

本書特色

  紐西蘭教育郭指定中高等學校必讀書籍。原著改編同名電影榮獲多倫多、日舞、舊金山、鹿特丹等多項影展最佳觀眾票選獎。
  ●老人與反叛性格小女孩之間的衝突,深刻的觸碰了「親情」、「環保」等議題,本書有著豐富的面向,令人感動。
  ●主角騎上鯨豚,遨遊在浩瀚無涯的海洋,也像是在鼓勵著所謂的「新世代」努力創新,不忘本但勇敢的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打破傳統不代表就要毀滅傳統。
  【建議陳列位子】新書區、文學書區

作者簡介

威提.伊希麥拉(Witi Ihimaera)

  一九四四年出生於紐西蘭吉斯本。伊希麥拉是以英語寫作毛利文化的先驅者。一九七二年出版的《綠岩綠岩》(Pounamu Pounamu)是毛利人所著的第一本短篇故事選集,一九七三年的《葬禮》(Tangi)則是毛利人所著的第一本小說,也贏得當年的Wattie文學獎。之後又以家族史詩小說《女族長》(The Matriarch)和《吉普賽女王》(Bulbasha, King of the Gypsies)兩度獲得紐西蘭的蒙大拿年度好書獎(Montana Book of the Year)。至今已發表八部長篇小說、’五部短篇集,亦涉足舞台劇、交響樂編寫、編刻和童書寫作。他以自己獨特的文化傳承為榮和書寫重心,數十年來熱情推廣毛利文學及文化,對提拔後進亦不遺餘力。伊希麥拉曾擔任外交官多年,現任教於奧克蘭大學,教授英文、毛利文、太平洋文學與寫作。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